活動紀錄 / 2018 募款餐會


  • fb 1700 630 2

 

伴侶盟律師團自2014年代理祁家威爭取婚姻平權,開啟歷時三年的司法訴訟,終於在去年迎來大法官釋字748號,宣告現行民法不准同性結婚違憲,並限立法機關於2年內完成修正。

但,釋憲只是開始,硬仗還在前方。

眼看釋憲即將屆滿週年,執政黨卻毫無作為,行政院到底要端出什麼草案矯正違憲狀態,彷彿國家最高機密一般,各層級政府官員三緘其口,直到前幾日法務部長邱太三被媒體問及婚姻平權進度,竟聲稱還在徵詢各方意見。時間彷彿凍結在蔡英文總統甫上任,釋憲與否好似與執政黨無關,政府依舊雙手一攤,沒有態度、沒有作為。

更讓人憂心的是,許許多多過去曾經一起並肩作戰的朋友們,抱持著政府不作為更好,避免專法出線,以為兩年期限到了同志至少可以「依民法結婚」。然而這美夢也可能破碎,因為反同組織從來沒有罷手,他們趁著公投法門檻下修,不惜動搖憲政秩序,提出三個違憲的反同公投提案,企圖將婚姻限為一男一女、禁止同志教育,破壞許多人長期努力耕耘出來的一點點友善成果,眼看社會又要被推向另一波仇恨與分裂。

距離2019年修法期限剩下一年左右,伴侶盟不僅會持續緊盯政府落實婚姻平權,確保法案能周延保障同志家庭,也將更積極的透過法律扶助捍衛LGBTI的基本權益。

落實平權的路上仍需要你我,讓我們一同捍衛釋憲成果、迎戰恐同亂軍!

 

📣捍衛釋憲成果,硬仗還在前方📣

 日期: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時間:晚上7:00開始(6:00開放入場)

 地點:晶宴會館 府中館 丰采劇場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8樓)

 

餐會票券:

一 般 票 2000元

情義相挺票 5000元

平權贊助票   10000元

(募款餐會圓滿落幕,精彩回顧請點)

出力相挺

 

定期定額捐款 

  • 專案圖2

2009年成立以來,伴侶盟辦公室一直是進行組織動員、志工培力及運動策略制定的重要基礎。隨伴侶盟邁入第9個年頭,辦公室的人員與工作規模逐步成長,目前正職及兼職的工作人員已達七名,每月基本開銷也隨之提高。

為組織的穩定運作、新興的議題開發,伴侶盟希望邀請各位成為我們的定期定額認養人,撐起伴侶盟一整年的日常開銷,使辦公室可以無後顧之憂,專注推動婚姻平權、多元成家及LGBTI人權的發展。

*現在加入定期定額,只要滿一定金額及期數,即可獲得「釋憲週年紀念幣一枚」喔!

辦公室每月基本開銷

人事費(正職4人、兼職3人):200,000元/月
辦公室租金:22,000元/月

更新日期:2018/5/23

我要捐款!  

 

 

公益訴訟/法律服務專案募款

  • 專案圖1工作區域 1

伴侶盟義務律師團代理祁家威先生於2017年5月24日打贏婚姻平權釋憲,台灣即將成為亞洲第一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世界各國都在為台灣舉杯慶祝。
伴侶盟未來將持續透過個案援助與司法訴訟作為運動策略。

今年度主要目標有四:
1.  迎戰反同公投,提出十起行政救濟(訴願/聲請停止執行/訴訟)。
2. 同性婚姻登記案持續上訴至最高行政法院。
3. 司法個案援助: 包括協助跨性別學生依其性別認同入住學校宿舍、跨國同性配偶要求婚姻承認與居留權...等。
4.維持同志(LGBTIQ)專屬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並協助在運動上具指標性的LGBTI個案,進行公益訴訟。

專案基本開銷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150,000元
專職訴訟律師:650,000元

更新日期:2018/5/22

我要捐款!

糖果鳥 
糖果鳥 

張大魯 

黑雞先生 
黑雞先生 
黑雞先生 

李迪權 

 

功德

紀人豪 

Nearski 

藝術品總覽 

 

總覽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