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盟十歲 / 精彩活動


十月講座預告

2019 年,伴侶盟的十歲生日。拾穗,是農人在收割後默默彎腰,拾起珍貴落穗的辛勞和對土地的敬意。台灣同性婚姻通過之後,歡呼歌頌者無數,以「多元成家」起步、埋首耕耘十年的主要運動組織—伴侶盟,將透過兩天論壇,撿拾那些還沒有被說出、卻已經飽滿豐碩的成果。

走過十年一刻,我們將在拾穗講壇首映「十周年紀錄短片」,也邀請到學術界、法律界的朋友,及運動上幕前幕後的夥伴、功臣,一起談談一路上重要卻尚未被挖掘的經驗。

10/12 (六) 14:00-18:30 - 10/13 (日) 14:00-17:30

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F多功能空間

十月講座預告

2018年伴侶盟舉辦第一屆國際論壇,邀請到東亞各國運動者來分享推動婚姻平權的歷程和經驗,時隔一年,不僅台灣已通過同性婚姻、日本提起同婚登記訴訟、香港也已開放在第三地登記結婚的同性伴侶,可以用受養人身分居留在香港。各國的平權運動都馬不停蹄的前進著。2019年第二屆「彩虹連線x平權前進」國際論壇,將以「婚姻平權亞洲脈動」與「亞洲跨性別運動」為主軸,規劃兩天的座談,共邀請到尼泊爾、韓國、泰國、日本、香港在地的性別人權運動者,希望以此論壇匯聚性別運動經驗,作為承先啟後的橋樑,同時反思台灣平權的下一步該如何邁出。

主辦單位 |
合辦單位 |

補助單位 |
贊助單位 |

10/23 (三) 09:00-17:00 國際論壇

【婚姻平權亞洲脈動】、【亞洲跨性別運動】

台北大學台北校區資訊大樓3樓國際會議廳

10/24 (四) 10:00-16:30 系列講座

【當政治工作遇上跨性別】、【跨性別訴訟】、【跨粉—愛上跨性別】

紀州庵文學森林

10/24 (四) 19:00-21:00 企業座談

【友善企業座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公館校區 研究大樓視聽教室S102

十月活動預告

2019
台北同志大遊行
一起走

伴盟頭車和擺攤等著你!

今年台灣同志遊行,伴侶盟將主持黃線頭車,歡迎大家一起走黃色大隊,讓我們用各國的語言高呼口號,聲援仍無法結婚的跨國同志伴侶們。

除此之外,伴侶盟今年還有攤位,歡迎大家來嘗試跨國同志伴侶的戀愛九宮格和真人圖書館,聽聽他們的生命故事,認識他們團聚的艱辛,唯有了解跨國同婚卡關的原因,才能共同為突破困境而努力!

遊行詳細資訊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