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 伴盟十歲


2019 年,伴侶盟的十歲生日,台灣迎來了「同婚元年」,讓我們成為亞洲的驕傲。但您可知道,1995年,台灣就有出櫃同志參選立委嗎?您可知道,2003年台灣史上第一屆同志遊行,許多人只能戴著面具上街嗎?不知道別擔心,十月歡迎和伴侶盟一起回顧台灣同志歷史,掌握東亞性別人權脈動。

10 月 12-13 日,【伴盟十歲,拾穗講堂】將首映「十周年紀錄短片」,並邀請到學術界、法律界的朋友,及運動上幕前幕後的夥伴、功臣,談談伴盟一路走來的寶貴經驗。

10 月 23-24 日,【彩虹連線,平權前進:亞洲婚姻平權與跨性別運動】國際論壇則匯聚性別運動經驗,作為承先啟後的橋樑,反思台灣平權的下一步該如何邁出。

10 月 26 日,伴侶盟將主持台北同志大遊行的黃線頭車,聲援仍無法結婚跨國同志伴侶們,繼續為平權未竟之事來發聲。

最後,我們還精心製作了「2020,同心偕曆」(嘖嘖募資中),以及「伴盟十歲」回顧專題,讓不愛出門的你也能透過實體月曆與數位專題,找回屬於台灣平權運動的歷史。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