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途徑 / 友善店家結盟(平權好鋪)


歡迎光臨伴侶盟平權好舖!

在許多人記憶當中,台灣的市井巷弄總有不少獨特的家庭式經營餐館、柑仔店、理髮店。長久以來,「店」和「家」在許多人的生命之中一直扮演密不可分的角色。然而,同志往往因為社會的歧視與異性戀中心的思維,雖然身處在「店家」中,卻密密實實的將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

「邪惡盛行的唯一條件,是良善者的沉默。」為了突破一般社會總是假定每一個人都是異性戀,2016年伴侶盟發起「平權好舖」計畫,邀請全台灣所有支持同志的店家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公約的簽署主動看見多元性別,並提供多元性別者友善的工作環境和可自在進出的「平權好舖」。

  • 平權好舖banner

到店家話「家」常

同志結婚成家的議題,不僅僅存在街頭倡議、網路媒體、報章雜誌。伴侶盟平權好舖計畫目的是希望透過街坊巷弄之中的平權好舖貼近每一個人,讓婚姻平權不只是一種理念,更是一種日常生活的體驗。我們相信人與人之間,在店舖空間內的實際接觸、共同生活、與和諧相處是促進社會對話、增進不同群體彼此理解的良好方式。一起喝咖啡、吃晚飯,以最自然的面貌展現自己,即使是最簡單的打招呼,都可能拉近不同性別認同、性傾向、性別氣質、性別觀念等人群的人際關係。這種親切感,正是開啟婚姻平權對話的重要基礎。

 

率先落實婚姻平權

平權好舖率先於店內實施「婚姻平權」:只要是平權好舖的員工,無論是何種性傾向,全都一視同仁,不會被差別對待;也就是說,所有LGBTQ+的員工,都享有和異性戀員工相同的權利與福利,包括婚假、喪假、員工福利等等,還有機會參加不定期舉辦的多元性別相關主題之員工訓練,提升性別意識,共同建立友善職場。

 

挺婚姻平權,上平權好舖

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超過 70 家平權好舖,將婚姻平權理念化作行動,將店內空間打造為對員工及客人都性別友善的好所在,歡迎大家用行動支持平權好鋪。

 

平權好鋪地圖 → 另開視窗更好用

 ↓ 選擇顯示區域

 ↓ 打開店家選單

 

去好鋪要做啥?

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就算沒時間到台北參加街頭活動,也可以三五好友相揪來去附近的「平權好舖」,支持友善商家!

 

一起牽手,讓同志成為彼此的「牽手」

支持婚姻平權嗎?

你是店裡的頭家 (老闆) 嗎?

想為同性婚姻合法化盡一份心力嗎?

我們歡迎任何有心成為「平權好舖」的店家加入支持婚姻平權的行列,無論是咖啡店、餐飲店、服飾店、書店、通訊行等任何類型,只要具備實體店舖,便可成為平權好舖!

有意願加入平權好舖者,請來信至洽詢([email protected])。

  • 平權好鋪logo-btn

要成為伴侶盟平權好舖,必須簽署促進職場婚姻平權的平權好舖公約:

平權好鋪公約

店家可依照各自的情況,在下面表單選擇簽訂全部或部分條文。

一、 本店不因員工的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給予差別待遇。

二、 本店支持婚姻平權,於相關法案未通過前,為積極保障同性伴侶平等權益,主動提供同志員工(LGBTQ)及其同性伴侶等同於異性戀員工及其配偶之權利與福利,包括婚假、喪假、員工福利…等等。

三、 本店將視情況舉辦多元性別相關主題的員工訓練,提升員工性別意識,建立友善職場。

四、 本店的各項措施盡可能避免男女性別二分的刻板區隔(例如:人事資料的性別欄可開放填寫、廁所不特意區分男女、不強制男女二分的制服…等),尊重並欣賞員工多元的性別表現(性別認同、服儀髮式)。

五、 在可能的範圍內,採取行動支持性別平權運動。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