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品總攬png_16_9

2018/05/17

國際精品御用藝術家 群起支持婚姻平權超給力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新聞稿 2018.5.17

在婚姻平權釋憲即將屆滿一周年前夕,代理祁家威先生打贏婚姻平權釋憲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將於5月19日舉辦「捍衛釋憲成果,硬仗就在前方」募款餐會。同時,透過獨立策展人張開方,邀集多位藝術家進行創作,持續為婚姻平權給力,藝術家群中包括台灣著名的塗鴉藝術家Candy Bird與Mr.Ogay黑雞先生、多次受邀為國際精品創作的藝術家、知名攝影師紀人豪、馬來西亞版畫藝術家李迪權以及英國藝術家Nearski,藝術家們幾乎都在第一時間慷慨應允,包括黑雞先生、紀人豪、李迪權也將親自到場支持。

 

張大魯用伴侶.萌期許愛是天生,無分性別

 

知名攝影工作者 張大魯也同來共襄盛舉,為婚姻平權釋憲周年進行創作。張大魯特別呼應「伴侶盟」,捐出一幅名為《伴侶.萌》的貓咪攝影作品,兩隻貓咪相互依偎的照片,隱喻著愛是天生的表現,無論物種、性別、種族…都有愛的權利。

 

糖果鳥(Candy Bird)期待消弭歧視、恐懼與誤解

 

甫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完成創作並結束個展的知名藝術家Candy Bird,是二度為聲援同志平權創作,名為森林的一組兩件作品,一貫透露著沉靜而悠悠的氛圍,透過木板、抽屜等現成物的創作,抒寫人與人之間無形的情感連結與牽絆,希望藉此消弭歧視、恐懼與誤解。
 

黑雞先生與活躍國際時尚造型師Judy Chou,聯手打造「我的腳超有愛」

 

用力挑戰單一觀點的知名塗鴉藝術家「黑雞先生.Mr. OGAY」,畫一出勢必驚世駭俗,創作即以醜來表達美的意念,作品一向特立獨行,近年卻意外成為藝廊收藏黑馬。「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是黑雞先生花費數十日製作的一幅80號巨型作品,首次融合街頭塗鴉及水墨技法,對比人物的驚恐與環境的壓力,期許一個更友善美好的環境。

作品圍繞愛、自信、團結,在三幅作品之中,黑雞先生與胞姊也是近日活躍於國際的時尚造型師 Judy Chou聯手打造『我的腳超有愛』的彩虹高跟鞋,一曝光就立即引來眾人詢問,還有人要求量產,負責此次藝術品拍賣的伴侶盟理事莎莎表示,此作品將在募款餐會現場拍賣,有興趣的朋友勢必得周六直接到現場搶標!
 

紀人豪走過愛馬仕世界巡迴展『再生者』,再告訴你『走吧』!

當愛馬仕世界巡迴展首次來台的消息沸沸揚揚時,藝術家 紀人豪既悄悄以他的創作獨佔一個展區,並相繼受邀為Mercedes-Ben、MONTBLANC 等各大國際精品進行創作,紀人豪這次選擇在行李箱上作畫,取名《走吧!》的行李箱內包覆著所有的情緒,無論是壓抑、憤怒、痛苦、挫折,但只要拉著它,我們就可以保有自我,持續追尋自由。

 

他們可能比你還愛台灣,國際藝術家相挺

 

馬來西亞藝術家李迪權,一身精益的版畫技巧,在最新發表的系列中呈現的不再是悠揚的美景,而是由小名「小雞」的他cosplay成各種角色,細說他眼中的奇觀(?)其中一幅版畫作品《功德》快速引發觀眾共鳴,無辜雙眼的小雞cosplay成賴清德,頂著俏皮中分頭,配上派頭十足的功德二字,充分表現當權者不知民間疾苦,把人民的苦難當成作功德的荒謬性。無論功德說用於消防員、照顧服務員還是同志身上,當權者的傲慢都讓人有難以言喻的滑稽感。

 

英國藝術家Nearski曾來台駐村,對台灣有很深刻的情感與喜愛,知道伴侶盟為了反同公投正在籌措經費,決定貢獻一幅名為《Survival》的畫作,這幅圖畫出島國對生存的掙扎,也象徵著同志在歧視與汙名中尋求生存的努力。

 

用藝術品籌措經費,捍衛釋憲成果

 

5月24日婚姻平權釋憲即將屆滿一年,離大法官給予立法機關兩年的修法期限已經過了一半,然而行政院至今仍不願意透露修法方向,民進黨立院黨團則是持續杯葛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的二讀與三讀程序,在執政黨持續延宕下,中選會甚至通過違憲的反同三公投,台灣能否順利在明年五月實現婚姻平權充滿變數。伴侶盟為此持續籌措經費,九幅藝術作品都將於本周六(19日)募款餐會中展示與義賣,所得金額扣除藝術家創作成本後,都將成為捍衛婚姻平權的柴火。

 

募款餐會資訊:

https://tapcpr.org/hot-news/event/2018-fundraising

 

藝術品總覽:

https://tapcpr.org/hot-news/event/2018-fundraising/onsite-pd0


發佈日期: 2018/05/1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