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3

2016/03/07

【2016.3.27】母女關係與情慾壓抑:Elfriede Jelinek《鋼琴教師》X李信瑩

Elfriede Jelinek半自傳且最富爭議的小說《鋼琴教師》中,呈現長期受母親控制卻又難受掙脫的主角Erika,如何因心理壓抑及和母親的互賴關係,而影響了她僅剩的掌控與否、充斥權力關係的情感認知。

本月,伴侶盟文化沙龍邀請到李信瑩,以文學分析的角度解構本作品中母女關係的控制、以及情慾壓抑的殘酷。信瑩說:「(《鋼琴教師》)是很暗黑,很痛,很多掙扎的作品,是關於母女的糾葛,是關於成年女人的情慾,是關於禁忌的師生愛。不過,也是得諾貝爾文學奬的絕美作品,小說本身文字很美不說,很有幽默感。」

3/27(週日),期待您前來與我們共品此作。

■ 講師簡介
李信瑩。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學士班、性別研究學程兼任講師。伴侶盟文化沙龍固定講者,已經累積一群忠實的紛絲聽眾。(:

■ 講座資訊
時間:3/27(週日)14:30-16:30
地點:伴侶盟會議室(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捷運景美站三號出口,近溪口國小)
講者:李信瑩
主持:楊佳嫻(作家、伴侶盟理事)
費用:每人酌收場地費100元,學生50元。
*若需要手語翻譯,請於活動前一週填寫報名,以便申請手語翻譯服務。 

*時間更改至3/27(週日)
報名網址: (已截止)


發佈日期: 2016/03/0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