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伴侶盟logo 圖 01

2015/07/29

2013年初次兩公約國家報告暨審查

國際專家審查委員會在結論性建議的第79 點及第80點表示,台灣法律對於多元家庭欠缺承認,僅承認異性戀婚姻,而不承認同性婚姻及同居關係、否認同性伴侶及同居伴侶的許多利益,這是歧視性的。專家委員會明確建議我國政府應修改民法給予多元家庭法律承認,並建議性別平等教育及性別多樣性的相關教育應毫無延遲地在社會上,尤其是學校中實施。

委員們對於台灣政府擬進行民意調查(註:指法務部的一個研究案)以瞭解社會對於多元家庭的接受程度來決定是否修法,表達擔憂。針對台灣政府對待人權議題採取此種「社會共識論」與「多數決」的想法,委員們特別指出,政府有義務全面實現所有人的人權,而非把這些人權的實現取決於公共意見。

 

初次國家報告

主文

伴侶盟影子報告 TAPCPR Shadow Report

同性與異性非婚伴侶、多元家庭及性別平等教育議題
Shadow Report on Homosexual and Heterosexual  Non-Marital Partnerships, Diverse Families, and Gender Equality Education in TAIWAN

中文全文English version

人權專家作成之結論性建議

中文全文English version


發佈日期: 2015/07/29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