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雙性人權 / 認識跨性別 | 種子教師培訓計畫


  • img 工作區域 1
  • img 02

關於手冊 

  有感於在原本的學校教育中,認識跨性別的課程就非常稀少,2018年公投過後更是雪上加霜,教科書甚至刻意刪除了認識跨性別的內容。因此,伴盟在2020年末開始邀請第一線教師合作,以「Call Me Max」繪本為基礎,設計可供老師融入課程的教材,相當幸運的,這個計畫第一時間就獲得力行國小劉芳良老師、昌平國小張婉逸老師、福和國中吳瑞元老師與邱舒平老師義無反顧的支持,也獲得國家人權博物館的經費補助,讓計畫得以成行。

  最終,老師生產了三份完整教案,分別是國小5-6年級英語科、國中7-9年級社會科、國中7-9年級綜合科,並有幸在疫情嚴峻的暑假,獲得彰化縣立和美高中、新竹市立關埔國小的共同協力,培訓課程吸引超過130位國中小教師、50位民眾參與。

  為了讓跨性別教學可以更有效的推廣,我們將12小時的培訓課程內容,整理成這一本豐富且實用的「認識跨性別:種子教師培訓手冊」,無論您是想要了解跨性別基本資訊、台灣跨性別人權現況,或是希望參考老師們生產出來的教案,都歡迎點閱下載!

 

《Call Me Max》系列跨性別兒童繪本

 

  《Call Me Max》系列繪本是目前童書出版中,少數以跨性別為主題的繪本書籍,其特色是透過跨性別孩子Max的角度出發,從開始上學並結交新朋友的過程,讓讀者了解到跨性別兒童的基本需求、自我探索與生活中面臨的困境。

  本書一套共有三本,分別為《Call Me Max》( 2019 )、《Max and the Talent Show》( 2019 )、《Max on the Fram》( 2020 ),由美國REYCRAFT出版。其內容適齡、可討論的切入點豐富、英語程度落在六年級到國中之間。

  作者Kyle Lukoff 本身是跨性別者,已經出櫃超過15年,並持續在社區進行跨性別教育;另一位作者 Luciano Lozano則是知名插畫家,曾經得到Moonbeam Children’s Book Award銀牌獎和El Dragon Lector Award最佳童書獎。

 

  • 伴盟粉絲頁

    伴盟粉絲頁

  • 伴盟跨性別資訊小站

    伴盟跨性別資訊小站

  • 主辦單位
  • 指導贊助單位
  • kids 工作區域 1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