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圖 2023 01 18 上午10 25 43

2023/01/18

帶一本書來BookBar:許秀雯律師選讀《逃避人性》、陳宜倩教授選讀《背離親緣》

  • 截圖 2023 01 18 上午9 59 57

 

今年,伴盟與獨立書店 Book Bar 攜手,開展新的系列講座「帶一本書來 Bookbar」!伴盟將邀請性別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對自己別具意義的一本書,以及書中概念拓寬了哪些想像。

 

立即報名

 

#二月場 伴盟許秀雯律師選讀《逃避人性︰噁心、羞恥與法律》

有關於性與色情的法律,是否應該基於「何謂令人噁心」的社會風俗習慣?在法律中,「羞恥感」扮演著怎樣的角色?為什麼我們不應該用「噁心感」當作行為入罪化的判斷基礎?

系列首發場,我們邀請到許秀雯律師,分享這本由哲學家 Martha C. Nussbaum 書寫的重要著作,對當代法律而言有何意義。

#三月場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陳宜倩教授選讀《背離親緣》

背離親緣的作者 Andrew Solomon,窮盡了十年的時間,研究三百個家庭。這些家庭的孩子有的失聰、有的身患唐氏症、有的是同志、有的深陷精神疾患⋯本書探討孩子作為家庭與社會中的「差異份子」,如何尋找自我認同;以及父母在養育過程中,如何盡力為孩子爭取生存空間,在社會上有尊嚴的生活。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陳宜倩教授選讀這本涉及心理學、社會學的重要著作,分享這些深受差異之苦的家庭,怎麼在困境中「做教養」、砥礪著社會前行。

【二月場】

分享人:許秀雯(伴盟律師團召集人)
選書:Martha C. Nussbaum《逃避人性︰噁心、羞恥與法律》
時間:2023/2/17(五)19:00入場,19:30正式開始
地點:Book Bar(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69巷30號)

【三月場】

分享人:陳宜倩(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
選書:Andrew Solomon《背離親緣》
時間:2023/3/10(五)19:00入場,19:30正式開始
地點:Book Bar(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69巷30號)

*線上參與者,將在報名成功後,寄送GOOGLE MEET 線上會議室連結
*歡迎參與者自行點飲料(紅白酒、花草茶、咖啡),飲料均一價200,點餐時間為講座開始前及結束後。
*場地空間有限,欲報名實體參與者,把握機會~


發佈日期: 2023/01/18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