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圖 2022 12 24 下午6 44 10

2022/12/24

伴盟新任理事長潘天慶律師給所有支持者的一封信

  • 截圖 2022 12 24 下午6 44 10

 

 

支持伴盟的各位,大家好,我是伴盟的新任理事長天慶。

 

加入伴盟約十年以來,這是我第一次承擔起理事長這個位置,因為才剛開始,所以我很難說希望接下來的這段期間,我自己能夠做到什麼,但我卻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伴盟會做到什麼,伴盟會繼續做到的,就是不停下腳步,持續在追求平等無歧視的路上邁進。

 

從伴盟推出多元成家三法,推動婚姻平權,贏得2017年的婚姻平權釋憲案,挺過2018年對婚權運動極為反挫的公投大選,一直到台灣在2019年終於成為同婚法制化的國家,伴盟在這中間無役不與,其實背後是不知道耗盡了多少人的智慧與耐心,我也有幸出了一點點力,我一直覺得能夠看到社會漸漸地朝著好的方向改變,是給伴盟最大的鼓勵。

 

因此,伴盟在同婚通過後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朝著更艱難的路繼續前進。同性婚與異性婚之間尚未真的完全平等,跨國同性伴侶至今還不能理直氣壯地行使結婚的基本人權,同志家庭還不能適用民法關於收養的全部規定,人工生殖的技術仍然只有異性夫妻可以使用等等,都還有待補上最後好幾塊拼圖。此外,比起「性傾向」,或許社會大眾需要更多時間理解的「性別認同」概念,也關係著非二元、跨性別者的權益保障,然而我們也真的感受到保守或甚至仇恨的阻力不會低於過去十年。

 

更少數人的權益需要不被犧牲,但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卻是需要更多數人的支持,這就是伴盟要面對的難關,但我卻蠻樂觀的相信這些目標總有一天會達成,因為伴盟在這十數年來一直不斷地在進化,團隊也持續茁壯,累積實力到足以看見並抓住機會,且就算面臨困境,也總有絕處逢生的機遇,我相信改變社會真的不是偶然。

 

寫到此,我才發現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伴盟的目標,我謹希望全體伴盟的成員,都能在維持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更重要的是照顧彼此的前提下走這條運動、倡議的路,我也期待未來更多人的加入,一起繼續向下一個平權里程碑邁進。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理事長 潘天慶

 

📍加入《我就是光,一起點亮平權》募款專案,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捍衛平權:https://bit.ly/3MytiTg


📍 2023年3月19日(日)晚上7:00,伴盟即將在典空間(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號B1)舉辦感恩晚會。我們將準備精彩節目、介紹伴盟的工作成果及來年的工作目標,歡迎報名,與我們實體相見(入場票價 748 元):https://bit.ly/3WqeRos

 

 


發佈日期: 2022/12/24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