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425962 10156179549915965 3431609518667071488 o

2019/05/29

十年修得同婚宴,不忘初心爭平權 新聞稿 2019/05/25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簡稱「伴侶盟」)將於2019年5月25日(六),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2019凱道同婚宴」,預計席開160桌,現場將聚集許多同志伴侶、朋友,以及長年關注、支持婚姻平權的夥伴等,一起慶祝台灣同婚成功法制化這歷史的新篇章。

 

2013年,伴侶盟將多元成家三法提交到立法院前,曾在凱道首次舉辦「九七伴桌」,當時席開120桌,並邀請大家在法案通過的時候重回凱道,今年5月25日是我們實現諾言的時刻。

 

這次同婚宴將在景福門附近架設場外舞台,讓沒有搶到票入桌的朋友也能一起共襄盛舉。從下午5點開始,將由來自俄羅斯的安妮 Annie擔任主持人介紹表演,陸續會有爵士女伶簡詩敏、G大調男聲合唱團、樂團Kini & Jay,以及兩場短講,談跨國伴侶的權益和張懋禛牧師愛的祝福。

 

傍晚7點將拉開「2019凱道同婚宴」的序幕。宴會上,除了有台灣傳統辦桌文化,也有系列精采的表演,以及萬眾矚目的「同志集體證婚典禮」,最後也將一起回顧台灣婚姻平權之路,並分享伴侶盟對未來的期許。

 

首先,同婚宴將由女歌手、有「騷靈女王」之稱的艾怡良Eve作為開場嘉賓,其去年發行的全創作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也一舉入圍了今年金曲獎五大獎項,艾怡良除了會在同婚宴上為同志朋友們獻上情歌,也將帶來神祕的 VCR!

 

隨著艾怡良的祝福,同婚宴將進入最重要的環節——「同志集體證婚典禮」。20對穿著禮服的同志新人,一同步上鋪在凱道的紅毯,接受台灣知名導演王小棣的祝福,並在小棣導演的見證下,互相交換信物,完成結婚儀式。王小棣導演是植劇場幕後推手、曾獲得數座金鐘金馬獎項的影視工作者,他總是在故事中放入深刻的社會關懷,也常以實際行動聲援議題,這份祝福也讓典禮深具意義。

 

證婚典禮結束後,將由女歌手李德筠獻唱,發行了兩張個人專輯《價值觀》的她,這兩年來更橫掃各項大獎,始終用溫柔、勇敢的歌聲與吉他為平權發聲。表演結束後,同婚宴也將來到「多元成家運動十年回顧」時間,將由伴侶盟釋憲律師團的潘天慶和陳明彥律師主持分享。

 

這十年來,伴侶盟幾乎走過所有的民主程序,從提出多元成家三草案、街頭抗議,到進入司法訴訟,贏得大法官釋字第748號,以及2018年的公投戰與辯論台,到今年終於等到同婚法制化,其中最感謝的或許就是一起在這條漫漫長路上走過的同志朋友、志工與支持者。接著同婚宴將來到最火熱的時刻,這次伴侶盟一口氣邀請到 9 位變裝皇后及4位 Go Go Boys,更有 DJ Rainbowchild 量身打造全場音樂,讓氣氛嗨到最高點。

 

最後,同婚宴將由兩位伴侶盟創辦人,許秀雯律師和簡至潔秘書長來分享「婚姻平權未竟之事」,與大家一起展望未來,許下期許。「十年修得同婚宴,不忘初心爭平權」,517同婚法制化的那天,伴侶盟也公開宣告:「同婚專法兩年後,我們要拼回歸民法的目標。」未來仍有許多議題需要努力,包括跨國伴侶的權益、共同收養、人工生殖的適用、跨性別者的權益等,以及伴侶盟一直力推的伴侶制度、家屬制度,這些都是婚姻平權之路上還沒到達的地方,伴侶盟也會繼續努力。


發佈日期: 2019/05/29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