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425385 10155331809510965 5994969510928520520 o

2018/04/23

我們都是利害關係人 對反同公投說「不」會後新聞稿2018.4.23

今日(17日)台灣伴侶權益推動連盟(簡稱:伴侶盟)號召群眾近千人聚集在中選會門口,高喊「我們都是利害關係人」、「中選會退回反同公投」、「反同公投違法違憲」、「欺凌同志浪費資源」、「中選會醒一醒」等口號,抗議中選會通過三項有高度違憲、違法疑義的反同公投提案,要求中選會撤銷行政處分,並停止執行這三項反同公投案。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律師也宣告No Campaign的行動開始,呼籲大家一同阻擋反同三公投的二階連署。
 
在這個悶熱的週一早上,許多民眾自外縣市特地請假北上到場聲援,現場群眾約從早上八點半就開始陸續集結,手持「我們都是利害關係人」手舉牌,從中山南路一路那端一路蔓延向林森南路,因人數眾多,警方臨時封鎖徐州路慢車道進行交通管制。現場參與者包括伴侶盟義務律師團,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祁家威、陳思豪牧師、陳芳明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北區高校學生權益監督會、台灣女性長征、宜蘭驕傲大遊行、台中同志遊行聯盟、彰化同志行動連線、花東彩虹嘉年華、彩虹旗飄揚團隊、紅樓部屋、風城部屋、諸羅部屋、南方彩虹街六號、高雄陽光酷兒中心、Hornet、慈護山雲門宗俱舍寺,及多位訴願當事人與近千位現場民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徐永明除了重申基本人權不可公投、專法就是歧視外,更承諾會在這個會期努力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台權會執行長邱伊翎認為中選會讓明顯違法違憲的提案通過,分明是在浪費公帑、讓台灣民主開倒車,人本教育基金會的陳志遠則表示同志教育就是性平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性平教育不可大走倒退路,古亭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思豪也向所有基督徒呼籲不該支持反同公投,因為加入反同公投的連署就等同於成為壓迫者,而政大台文所陳芳明教授認為在追求公平正義的過程中,不應該把同志隔離開來,呼籲執政黨不該在成為既得利益者後就遺忘同志族群。
現場也有許多學生團體與地方組織出席支持,表示在反制反同公投的行動中將不會缺席,並邀請大家一同在日常中深耕、累積「對反同公投說不」的能量,透過具體的行動,讓更多的社會大眾加入關心婚姻平權與性別平等教育的行列。
 
伴侶盟律師團今日備妥訴願書正式遞交中選會,要求撤銷中選會這三項行政處分,並同時申請停止執行,希望能夠停止這三個反同公投案,避免公投一旦開打,台灣社會將被更嚴重得撕裂。
為了抵制反同陣營慣用扭曲、抹黑的伎倆蒙騙大眾,伴侶盟團隊特地製作「防反同詐騙三步驟」懶人包,呼籲群眾若在社交媒體、工作場所、公共空間看見反同人士用歧視性語言或誤導性資訊蒐集反同公投連署書,第一步就是要拿出勇氣澄清謠言、用說理阻止遭詐術欺瞞的民眾進行連署,第二步則是冷靜蒐證,第三步則是將情資回報伴侶盟,務必要以行動「對反同公投說不」。
 
同時間,伴侶盟也邀集全台灣各縣市同志友善組織在地進行反同公投行動,短短五天已經有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宜蘭的團體響應。未來伴侶盟將持續進行全台串連,目標是阻止反同思想持續擴散,將正面與正確的訊息傳遞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伴侶盟在此提出以下訴求:
1.請中選會自行撤銷通過反同三公投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反同公投案,伴侶盟已提起多起訴願,盡全力擋下反同公投,並要求中選會踐行正當法律程序,在後續訴願程序明白肯認這10起訴願當事人之「利害關係人」資格。
2.立法院應儘速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履行選前對LGBTQIA族群的承諾。
3.請全台各地的夥伴一起加入「對反同公投說不」的行列,在日常中積極以對話破除謠言,一個人拉十個人一同加入拒絕連署、反制反同公投行動,若有發現反同人士用歧視性語言或誤導性資訊誘導連署,請冷靜蒐證並回報。

 

  • 30425385 10155331809510965 5994969510928520520 o

發佈日期: 2018/04/2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