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207798 1361581473853479 142226098 n

2016/11/27

守護婚姻平權 花蓮民眾與蕭美琴立委一同響應

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第二場公聽會前夕,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花蓮、台中、台南等地支持婚姻平權的組織串連,同時於11月27日下午舉辦「婚姻平權,全民守護」全台活動。花蓮場由伴侶盟、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同伴社、台灣好世協會以及花蓮縣創異人文協會共同發起,下午兩點在花蓮市的自由廣場進行。

雖然天冷且陰雨不斷,但整天下來仍有六十多人次參與,累積了近百張明信片,現場還有好幾位帶著孩子的家長表示,對於謾罵與抹黑,有許多憤怒與無奈,希望挺身而出,教育孩子,「人人平等、婚姻平權」,這是普世價值,「愛」才是家的核心意義;另外,也有多位教育工作者、諮商師與學生紛紛表達力挺婚姻平權,維護人性尊嚴,守護各式各樣的家庭,不要歧視與偏見!眾人一致強調,「我們相信持續行動,才有可能改變恐同與反同文化,讓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活得更自在、更快樂。」分別給花蓮不分區立委鄭天財、徐榛蔚,和主張另立專法的柯建銘委員,希望他們支持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為同志發聲。

蕭美琴委員則親自來到現場,說自己臉上已經標示著「支持婚姻平權」,她挺得過去,但黨內部分區域立委確實感受選區壓力;被問及對另立專法的看法,她表示目前立院只有修民法的提案審查,期待台灣盡快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

由於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日放話支持「專法」,今日民間團體與民眾多有表達,呼籲政治人物另立專法是歧視,同志要的是平等結婚的基本權利,希望政府正視「反專法,要平權」訴求。


發佈日期: 2016/11/2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