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詢答

2014/12/23

【婚姻平權詢答】司委會的實際狀況是這樣的……

20141222 婚姻平權草案詢答 - 林淑芬

當大家忙著幹譙與喝采今日立委的發言,我們千萬不能忘記,今天在立院上演的是「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審查會,只有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委員才能決定法案能否送出司委會,進入院會二讀。也就是說,只要司委會的反對立委多於支持立委,婚姻平權法案就無法見天日。


以下依照今天的質詢結果,盤點司委會的最新情況。

  • 立委態度盤點

 

今日的精采發言人 鄭麗君委員、段宜康委員、林淑芬委員,都「不是」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委員,他們即便再支持,在司委會投票時都不能算一票。

結論:
司法法制委員會僅尤美女委員一人明確支持,其餘委員要不就是離譜反對,要不就是拒絕出席發言,拒絕出席發言的結果和反對是一樣的,因為不表態就是讓現狀維持,維持現狀就是讓同志無法平等享有結婚權。
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們,今日過後,我們必須更加覺醒,只要公民力量沉默一天,我們就只能看著民意代表在立院離譜發言,恣意踐踏同志尊嚴。下一次選舉是2016年初,讓我們審慎投票,選出可以真正捍衛正義與平權的立委。


發佈日期: 2014/12/2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