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sc02444

2014/05/29

廖正井,婚姻平權「死當」!

  • dsc02444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以下簡稱伴侶盟)今(29)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立法委員廖正井怠惰失職、毫無作為,已淪為恐同幫兇。

 

影響台灣同志可否享有平等與自由婚姻權利,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簡稱伴侶盟)草擬交由鄭麗君立法委員提案的婚姻平權草案已於去年十月一讀付委,然而立法院第五會期已於今天結束,司法法制委員會卻毫無進度,之前伴侶盟探詢司法法制委員會兩位召集委員廖正井與呂學樟辦公室後,確認兩位委員私下已達成協議,婚姻平權法案是交由廖正井委員負責排案,也就是說,這個會期法案毫無進展,廖正井是罪魁禍首。

 

廖正井從這一屆立委上任以來,一再將婚姻平權法案視為洪水猛獸,伴侶盟列舉廖正井七大罪狀,認為廖正井堅不排案就是放任國家法制繼續不平等對待同志,讓同志無法享有與其他公民平起平坐的機會。

 

為什麼選擇用罷免廖正井的方式?

 

三個月來我們持續以理性溫和的方式希望與廖委員溝通,最終徹底認知廖委員連「傾聽多元民意」、「接受伴侶盟等民間人權團體會面邀請」這麼基本的要求都毫無誠意地一再迴避,廖正井委員對待婚姻平權此一攸關上百萬人,嚴肅、重大的人權議題,竟可以採取這樣不理不睬、推托卸責的態度,我們感到極為憤怒與痛心,更完全確認了廖委員這種高枕無憂的傲慢懈怠已經不適任民代一職,應該速予罷免,才能維護人權與民主政治的健全運作。

 

伴侶盟草案獲得超過十五萬民眾、接近四百個公民團體的連署支持,其中有一萬名以上的連署民眾戶籍地設於桃園縣,已超過罷免廖正井委員第一階段所需的連署人數(約五千名),為了還權於民,我們將於即日起發動「割正井、反恐同」罷免廖正井的連署行動。廖委員上次選舉贏競爭對手僅區區七百多票,我們相信我們的罷免行動即使在這一立委任期內最後未及成功,但我們的影響力將持續擴大,除非廖委員對這一陣子以來罔顧民意與人權的舉動盡快做出實質彌補,否則,我們將持續號召關心多元性別人權的選民在2016年拒投恐同立委廖正井,讓他無法再次當選立委。

 

除此之外,伴侶盟也正式告誡有意爭取司法法制委員會下一會期召集委員的立委,婚姻平權就是人權,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平等已不能再等,因此,我們將於下一任召集委員上任的那一天起,要求召集委員明確表態是否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以及何時排入議程,若沒有得到明確回覆,我們將立即發動罷免連署直到召集委員排案為止。

 

之所以採取如此堅決的手段,是因為我們認為平權不能延宕,一日不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就是讓台灣所有多元性別者獲得正義的時間往後拖延一日,我們希望所有應該為民喉舌的立委都能以廖委員為戒,否則,我們必將發動選民用行動一一清算,直到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院總第1150號,委員提案第15359號)完成立法,平權實現。

 

【如何割正井–步驟說明】

一、確認廖正井是否為您的選區立委
屬桃園縣第二選舉區,包含「大園鄉」、「觀音鄉」、「新屋鄉」、「楊梅市」;  或請上http://www.uisltsc.com.tw/myservant/,輸入戶籍地址,就可以立即知道您選區所屬立委。


二、 確認您是否符合罷免資格
– 年滿20歲。
– 設籍該選區滿4個月。
– 非公務人員(含公營事業機關服務人員)。
– 非現役警察、軍人、役男(含替代役)。


三、列印罷免連署書
下載網址:http://goo.gl/hyC7pa,並請記得設定「雙面列印」。


四、填寫你的個人資料,須和「身分證」完全一致


五、將連署書摺好、封起來,並貼上郵票


六、丟進郵筒,或收集一定數量後,寄回伴侶盟


七、成為小小連署兵,轉發或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割正井、反恐同的行動!

 

【注意事項】

*正式開始連署之後,我們可能需要您再次協助,若您願意繼續關注與支持割正井、反恐同的行動,請上網填寫您的聯絡方式:http://goo.gl/ebTFEv,方便我們繼續與您聯繫。
*連署資訊僅提供伴侶盟罷免廖正井與倡議多元成家立法使用,若此行動與其他團體合作,亦將與其他團體簽訂合作備忘錄,不會將簽署人的個人資訊流為他用。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週一至週五12:00-17:00來電至伴侶盟:(02)2358-3705,或直接私訊至「割正井、反恐同」臉書:http://goo.gl/sMbIAo


發佈日期: 2014/05/29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