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2

2019/05/16

同婚修法明三讀 挺同、反同立院外舉牌向立委喊話

蘋果日報/記者黃韋銓報導

立法院預計明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民進黨立委今晨就到議場外排案,下午將開會拍板定調最後的政院版本。挺同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從周一發起立法院站崗運動,在立法院外的鎮江街、青島東路上舉牌,向立委喊話支持政院版專法,特別的是,反同團體今早也號召民眾排班「加入」站崗運動,在鎮江街外形成楚河漢界,一邊挺同、一邊反同的情況。

支持婚姻平權的志工表示,他們從周一開始,每天早上八點就來站崗,遇到許多挺同的立委,還與他們拍照展現支持立場,但也有立委直接不經過鎮江街,從其他地方繞行;原先挺同方站在兩側,但之後拿著「婚姻定義,一男一女」的反同志工也加入戰局站在一起,但他們相對低調,有些戴帽和口罩,僅說自己是自發性來聲援的志工,並未多談。

據了解,挺同、反同團體都把握這周的最後時間,今天仍有相關團體在立院中穿梭遊說,除了伴侶盟外,今天也有反對同婚的家長團體一一敲門拜會立委。

同婚議題經過去年大法官釋憲及去年底公投後,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藍委賴士葆替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綠委林岱樺也跨黨派立委連署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預計立院明天將上演表決大戰。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9/05/16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