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3

2019/05/11

524同婚合法化大限將屆 挺同團體下週立院站崗

自由時報/記者楊綿傑報導

距離大法官釋憲同婚合法化5月24日大限,只剩最後10多天,相關法案目前在立法院處理中,挺同團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天正式發出號召令,發動「立法院站崗行動」,將有志工輪班舉牌與發放文宣,呼籲立委支持行政院版草案,投下同意票。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說,近日反同團體動作頻繁,再次購買報紙頭版廣告散播不實資訊,謊稱行政院版草案不尊重公投結果。事實上,去年5月23日中選會曾發函給公投第12案提案人曾獻瑩,說明即便公投第12案通過另訂專法,也必須是專法婚姻。且後續曾獻瑩對函文中「結婚」二字用語不滿,因而提告,結果敗訴。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批評,顯見反同組織早在公投開始宣傳前,就明確知道此公投只能決定同性婚姻的立法形式,立法院仍有義務完成同性婚姻立法,但他們至今仍持續欺瞞大眾和立法委員,抹黑指控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違背公投結果。為了矯正視聽,已經製作了目前在立院協商的3草案版本比較表,下週一開始將在立法院周遭發放,並提供給每一位立委參考。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呼籲,婚姻平權是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明確表態支持的價值,更是大法官明白課予政府的義務,行政院版已經是最後妥協版,立法院應共同堅守人權價值,確保「同性婚姻」的實現。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9/05/11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