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3

2019/04/29

200對同志524將一齊登記結婚 戶政單位仍茫然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報導

大法官釋字第748號保障「同性二人婚姻」的立法期限5月24日將近,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表示,他們發起同性伴侶524登記結婚活動,全台已近兩百對響應,卻有同志反映有戶政所稱不確定能否接受登記。伴侶盟呼籲政府盡快完成配套與一線戶政員教育訓練,以免屆時發生不同地區受理同婚登記情況各異的亂象。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說,目前北市、新北市戶政所雖都公告接受預約同婚登記,但有同志反映詢問台中市南屯區戶政事務所同婚登記事宜時,對方回應因尚未接獲上級指示,系統也沒更改,不能肯定524可接受同婚登記。

此外,簡至潔說,部分台灣同志伴侶的另一半是外國人,依照釋字第748號,只要對方國家同婚合法,就可結婚。但伴侶盟詢問戶政所這類跨國同性伴侶524可否登記,沒想到連接受同婚預約的台北市戶政所也答不出來。

簡至潔也指出,她在2014年就與長年伴侶、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就去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要求登記結婚,但遭拒絕,如今她倆重新向中正區戶政所預約登記524結婚,已登記到該區第一對。她們將在5月25日與上百對同志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齊辦同婚宴,預計開120桌。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9/04/29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