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to

2018/06/01

民進黨盼同婚獲認同 伴侶盟:洪耀福的話讓人吐血

聯合新聞/何祥裕

 

昨日(5/31)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再次表示,年底選前不會處理婚姻平權法案,稱「在同婚的議題上,民進黨一直在尋求最大公約數,因為這不是政治議題,也不是鬥爭的議題,必須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同時在宗教團體方面,這也挑戰了他們的價值、底線,必須要尊重他們的信仰,這必須要慢慢形成共識。」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在臉書貼文痛批,這番話讓人看了實在吐血!

伴侶盟指出,民進黨跟過去執政的國民黨一樣都一再聲稱要尋求社會共識,請問民進黨除了縱容反同阻織操弄公投來擴大社會對立與衝突之外,做了甚麼具體有效的努力來促進社會對話?

我們建議民進黨政府搞清楚,同志現在需要的是法律的平等保障而非反同者的「認同」,同志更無義務承受若干人因為宗教信仰所強加的壓迫。

若真心想「尋求最大公約數」,現在該做的是立即落實釋字748,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兌現蔡總統的政治承諾!

所以別再瞎扯了,婚姻平權不但是人權議題,更是 貴黨的憲政責任與政治誠信議題!

網友則回應「蔡自己都把她的政治承諾當放屁了,民進黨又豈會在意呢?什麼尋求社會共識,根本噁心至極!」、「年輕選票跑光光不奇怪」、「他們完全忘記KMT為何會輸」。

 

文章連結


發佈日期: 2018/06/01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