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24 021055 u6571 m261199 1ee7

2017/07/20

反同者爭取進入性平委員會 許秀雯:政府若點頭不僅是沒有擔當 根本是沒有理念

[風傳媒/蔡孟筑]

反同組織要求安排人選進入教育部性平委員會以及各級政府、學校相關委員會,對此,行政院性平委員、同時也是同婚釋憲案代理人的律師許秀雯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認識一些曾與反同代表在同一個委員會的委員,他們表示與反同代表一起開會時,還得從「性別平等」或「認識同志」的ABC討論起,糾纏在層次極低的點上,簡直是浪費時間,所以聘這種委員一同「效力」性平事務,其結局就是性平議題很難有甚麼太大進展。

許秀雯表示,如果我國此類性平委員會為了一種形式化、虛假的「多元」、「平衡」、「代表性」而點頭同意反同者擔任性平委員 ,其實就是讓「性別平等教育法」和「性別主流化」大開倒車,也悲哀地證明政府不是沒有擔當而已,而是根本連起碼的理念都沒有!

對於網友諷刺,依此邏輯以後政風處是不是應該要有貪腐代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是不是應該要有加害者代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又怎可沒有國民黨代表?許秀雯表示,現在若只是把事情說成教育部性平委員的遴聘不是行政院而是教育部權責 ,會再經過公開遴聘程序處理云云,恐怕並沒有真正面對問題,也無法真正「澄清」疑慮。

許秀雯說,可以了解政府面對反同組織有壓力,但化解壓力還是要用政治智慧與合理的方法,性別平等教育也好、婚姻平權也好,對於這些事情政府最好現在就認清,若想要鄉愿地保持「中立」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的憲法、大法官釋字748 、相關法律以及中央的性平政策綱領早就已經做出、並一再確認政府該有的價值選擇了,違背這些基本人權的理念與價值還妄想得到尊敬、繼續執政,也是絕無可能的!

 

文章連結


發佈日期: 2017/07/20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