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2319108

2017/02/16

小英訝異同性婚衝太快 許秀雯:祁家威等30年夠不夠久

[東森新聞雲/記者陶本和]

總統蔡英文選在14日情人節當天下午,在未公開媒體的狀況下,邀請國內各大宗教團體入總統府茶敘,會中總統向與會人坦言,對《民法》修正草案修法進度「有點訝異」,「沒想到衝那麼快,還引起那麼大的波瀾」。此話一出,引起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不滿砲轟,「我訝異蔡總統的訝異,修法這樣的進度叫做衝太快? 我還以為承諾是用來實現的」。

 

婚姻平權修法案在上個會期往前邁進一大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中,首次逐條審查「婚姻平權」法案,朝野達成共識,初審通過兩個《民法》修正草案,分別為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以及蔡易餘的版本,出委員會後接下來則待朝野協商。

不過,該法案出委員會之後,引起反同派的高度不滿,一度前往總統府前抗議,當時府方回應,會廣邀社會、宗教團體入府討論。據《上報》報導指出,蔡英文履約,並在情人節當天,邀請包括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陳明志、總會副書記張顯爵以及助理總幹事鄭英兒,以及天主教、一貫道、佛教、道教等團體,共22名宗教團體代表進行茶敘,且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擔任主持。

 

據報導,陳明志表示,現場多數代表一面倒不贊同民法修法,而總統則回應,對於修法進度自己也有點訝異,「沒有想到衝那麼快,還引起那麼大的波瀾」。

蔡英文則在會中向宗教團體代表表示,如果是利益分配可以協商,但同性婚姻的議題不是政黨,而是不同世代的價值觀,應該要更有智慧、耐心,需要長期間來調整跟溝通。

對此,許秀雯在臉書開轟,「我訝異蔡總統的訝異,修法這樣的進度叫做衝太快? 我還以為承諾是用來實現的」。

許秀雯表示,法國總統歐蘭德上任一年內就完成法國民法修正,實現選前婚姻平權的承諾,「蔡總統,我敢保證,他面對的宗教反同壓力絕對遠大於你今日在台灣所面對,所以,你覺得我們應該要等多久?還活著的,像祁家威,等三十年了,這樣夠不夠久?」

 

文章連結


發佈日期: 2017/02/16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