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表達訴求 婚姻平權團體向徐榛蔚遞陳情書

[聯合新聞/記者王思慧]

婚姻平權團體近10人今天上午到立委徐榛蔚服務處,遞交花蓮人簽下的陳情書,希望立委能了解婚姻平權訴求,並針對性平教育和委員交換意見。不過,徐榛蔚在台北開會,由主任陳文卿代表接受,並表示會把陳情書轉交徐榛蔚。

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同伴社、花蓮的出櫃同志、異性戀家長和教育工作者組成的團體,帶著上月27日在市區自由廣場由花蓮人簽署的陳情書和明信片,到立委徐榛蔚在花蓮的服務處遞交。

伴侶盟專員李思佳指出,徐榛蔚在上月17日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詢答時,表示要為鄉親表達反對婚姻平權,認為有誤解,這次前來是想讓立委知道花蓮也有支持的民眾,互相交流意見。

代表基督教團體、異性戀,同時有3個小孩的媽媽朱汝慧說,現在網路上有太多誤導的資訊,讓很多人在沒有理解法案的情形下造成恐慌,「同性婚姻不會對社會有影響,大人要有思考的能力」,強調同性戀也是由異性戀生出來的,兩者並沒有不同。

教育工作者李曉萍表示,任教20年間,有許多孩子在青春期因性向受到家庭反對、同儕間的排擠,不能忽略社會對同性戀的歧視。

代表接受陳情書的主任陳文卿說,已聽見婚姻平權團體的訴求,會將陳情書和陳情人發言錄音檔交給徐榛蔚。李思佳表示,這次沒有見到徐榛蔚很可惜,下次還會再前往遞交陳情書,未來也會安排拜訪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委鄭天財表達訴求。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6/12/0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