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基督徒挺同婚 同志之弟:姐姐一天不婚我就不婚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

台南「能盛興工廠」、成大學生社團等挺同婚團體,今天下午在台南集會,一行人冒雨在風雨中挺同婚,要求落實婚姻平權,反對另立歧視、隔離式的專法。一名來自台南某教會的基督徒、台南島國前進代表也站出來力挺,他說,他遭到教會的排擠,但會堅持下去,他的姐姐也是一名同志,「只要她一天不結婚,我就不結婚。」

台南今天下午風大雨大,氣溫驟降,挺同婚團體風雨無阻在台南市政府旁廣場舉行集會,要求落實婚姻平權。原本計畫號召至少五百人站出來,因碰到天候不佳,現場約有一百多人出席參加,高呼「婚姻平權,全民守護,反立專法!」

能盛興工廠代表吳蝶衣表示,今天站在這裡,大家風雨無阻站出來,就是希望婚姻平權可以通過,台灣是人權國家,婚姻平權必須通過,請立委能給予支持,年底台南也將舉行一場彩虹遊行,希望大家能站出來,讓台灣能成為一個性別友善的國家。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他們要的只是自由和平等,這麼簡單而已。但這一陣子以來,國民黨團竟然跟反同勢力眉來眼去,以為民進黨會團結,以為不會倒戈,但黨團總召柯建銘竟要另立專法,要把同志隔離起來,而法務部從頭到尾就是想要另立專法,真的讓人難過。她說,「婚姻平權一日不通過,就是二等公民。專法是假平等,假友善。」

社運人士楊智達則要求政治人物要勇於承擔,並肯定立委王定宇及市議員賴惠員、林宜瑾的支持。

長老教會牧師鄭世璋表示,人類用太多時間去互相殘殺,而用很少的時間去看這世界是多麼的多元和豐富。

成功大學醫學系及STM中心副教授王秀雲則認為反同婚的說法十分荒謬。另外,台南島國前進代表說,他來自台南某反對同婚最力教會的基督徒也站出來力挺同婚,他過去也反同婚,但後來站出來挺同婚,飽受教會排擠,但他會繼堅持下去。他堅定地說,他姐姐也是一名同志,但是「只要她一天不結婚,我就不結婚。」

台南場共同發起單位,包括能盛興工廠、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南小組、長老教會青年陣線、成功大學TO.拉酷社、島國前進、孜盛跨性別小組、翻轉嘉義工作隊等。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6/11/2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