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425812

2016/11/24

同婚場外公聽會 伴侶盟:要相信有改變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

立法院今天召開「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立院外也有一場「場外公聽會」。力挺同婚不宜餘力的伴侶盟,呼籲同志社群要有信心,持續的討論正在改變社會對性少數的看法。

伴侶盟認為,立法院公聽會採邀請制,不能讓所有關心法案的民眾進場參與,因此同步在立院外的濟南路舉辦「場外公聽會」,吸引數百人到場聆聽和分享。

立院公聽會 晚間結束後,場外公聽會也開始彙整一整天的發言意見,將一併呈交給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場外公聽會的參與者都很理性和有耐心,27日立院第二次公聽會,也會努力「撐出」一個空間,讓所有民眾都有機會參與討論。

簡至潔表示,挺、反同性婚姻的討論延續許久,不少人感到灰心。但她認為持續地對話下,同志的盟友越來越多,正在改變社會對性少數族群的看法。

今天全程參與立院公聽會的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表示,法務部至今仍未放棄另立「同性伴侶法」的想法,因而不斷誇大直接修改民法的困難度。她認為另立專法是「隔離」而非真平等,且疊床架屋,應立刻放棄,除非是另立的是不分性別的「伴侶法」,提供婚姻之外的其他選擇,才有討論的必要。

除了挺同婚團體,反同婚團體也召集近百人,拿著「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另立專法,保障同志」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附近集會。守護家庭幸福家庭行動聯盟在臉書上張貼「捍衛972全民動員」訊息,擔心本月30日、12月1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用偷襲的方式通過同婚法案,號召民眾穿著白色上衣,再度包圍立法院。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6/11/24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