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0 227

2016/11/09

性教育影片彰市放映 護兒團體抗議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湯世名、吳柏軒/綜合報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昨晚在彰化市舉辦「青春水漾放映座談會」,現場播放探討兩性性行為的影片,引來家長和民眾到現場抗議,直指影片污染少年的心靈,但伴侶盟則認為影片已列保護級,家長可教導孩子認識正確的性行為觀念,現場觀看人士也說,與其禁這禁那,不如讓少年建立正確的性觀念。

《青春水漾》影片為一部性教育影片,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所製作,由於影片觸及同性感情、中年情欲等議題,並提及「敏感帶」、「性高潮」等詞彙,引起部分宗教團體及社團的抗議,認為在鼓吹性解放,彰化縣議會並有議員提案連署,要求縣府不能讓學校放映該影片。

為反擊縣議會的提案,伴侶盟與彰化的在地社團昨晚在彰化市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表演廳舉辦《青春水漾》電影放映,引發家長和護兒團體關切並到場抗議,高舉「保護彰化子女」、「抗議色情影片」等標語,警方派駐警力到場,所幸並未發生衝突。

彰化縣護兒聯盟召集人吳君真指出,影片中未成年男女在沒有情感交流下就上床做愛,情節只強調性,還出現「女對女探索身體」、「女明示男探索身體」等畫面,置入性行銷「性教育就是性行為」,相當不妥。抗議民眾也指出,並非反對性教育,而是反對使用不當的影片教育孩子,更反對影片鼓勵未成年孩子發生性行為。

影片卻吸引一百多位家長、學生觀賞,生了四個小孩的賴媽媽說,以前的兩性教育完全要靠自己摸索,她的孩子即將進入學齡期,希望藉由座談會,讓孩子認識兩性性行為。彰中高二生陳同學說,與其阻攔少年不能做這個、做那個,不如讓少年建立正確的性觀念。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副理事長莊淑靜表示,當初拍攝後,文化部認為不用送審,後來經衛福部要求,將影片列為保護級,六到十二歲兒童要家長陪同才能觀看;性教育重點並非聚焦於性行為,而是更深入談身體探索、自我保護及身體自主權等,她希望抗議的家長一起觀賞,看完後再來討論,呈現社會多元溝通與價值。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6/11/09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