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0919

2016/09/19

伴侶盟募集平權筷 傳達婚姻平權訴求

[ 聯合新聞 ]

為展現追求平權的決心,伴侶盟自今年9月開始環島,集結各地的彩虹力量,並向支持平等成家的朋友募集筷子,將在國際反恐同日製成裝置藝術,傳達婚姻平權的訴求。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於今年9月至明年4月展開島之旅,途中將藉由民主審議工作坊、座談、平權筷炒店、友善店家串連,以及收集明信片與代表平權的筷子等活動,集結各地的彩虹力量,藉此串連在地組織與響應婚姻平權運動的個人。

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表示,希望透過環島將伴侶盟長年運動累積的能量帶到地方,與在地組織串連,以公民審議方式盤點在地同志相關議題,藉此掌握地方政治情勢,並整合意見與凝聚共識,發展出可行的行動方案,作為在地運動推進的基礎,也因應法務部即將推出的同性伴侶法,闡明婚姻平權與其不同之處,並呼籲支持者持續監督。

今年環島主題「彩虹環島,平權筷來」,伴侶盟表示,筷子是台灣人每天吃飯都會用到的工具,和家庭緊密相連,象徵每個人最基本的需求,一雙筷子排列起來正好是「等號」,代表追求平權的決心。

伴侶盟指出,希望向支持「平等成家」的朋友募集一雙筷子,大家可將平常使用的筷子洗乾淨,寫上名字或標記符號,寄到伴侶盟辦公室 (116 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也可以帶著筷子到「平權筷炒店」,伴侶盟將於明年5月17日國際反恐同日,將這些筷子製作成裝置藝術,傳達各地公民要求婚姻平權與平等成家的呼聲。

 

原文連結


發佈日期: 2016/09/19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