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204

2016/02/04

護家公投聽證會不給錄音錄影 竟是因為…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信望盟所發起的「護家公投」已通過第一階段門檻,行政院公審會於今(4)日早上舉行聽證會,支持多元成家的立委尤美女、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等人皆到場陳述意見。現場有記者要求開放錄影錄音,卻遭主辦單位拒絕,理由是「怕被媒體斷章取義」。

今日早上進行的「護家公投」聽證會,伴侶盟以文字紀錄方式進行線上轉播。據伴侶盟的文字記錄,一開始就有記者要求開放錄音錄影,以讓更多人了解雙方論點,卻遭到主辦單位拒絕。

立委尤美女表示,認為既然是聽證會,就應該要公開透明、讓更多人知道。「依照行政程序法,得錄音錄影。為了讓過程可以更精準、公開透明,至少主辦單位應全程錄音錄影。」尤美女說,如果會議紀錄都會公開上網,跟現場錄音錄影,有什麼差別嗎?

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也質疑道,「不允許我們的公民記者做直播,這是什麼樣的法源依據?」

針對拒絕錄影錄音的質疑,主席回應道,「我們不反對任何文字的紀錄,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們只是不希望可以有即時的轉播,因為在事後若有媒體斷章取義會非常的麻煩」。

新聞來源


發佈日期: 2016/02/04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