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105

2016/01/05

盼婚姻平權順利過關,伴侶盟呼籲選民挺第三勢力

(風傳媒/洪與成)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5日與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等第三勢力政黨,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選擇支持同志人權、婚姻平權的小黨,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的國家。

伴侶盟發起「婚姻平權立委連線」行動,要求所有立委候選人承諾支持婚姻平權。目前已有101份承諾書回傳,其中時代力量18份最多,自由台灣黨與綠社盟各17份,民進黨與樹黨各13份。另有國民黨9份、無黨籍6份、親民黨與台聯各3份、正黨與民國黨各1分。

秘書長簡至潔表示,相信婚姻平權法案有機會在新國會中,得到跨黨派立委支持,台灣能否在未來4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的國家,關鍵在人民選出什麼樣的人進入國會。但藍綠兩大黨回簽承諾書比例不高,是一大警訊。

簡志潔呼籲,對於區域立委不能含淚投票,應支持捍衛同志人權的候選人,如果選區的參選人都不願表態,只能用廢票打破立法院的沉默,讓候選人明白不可能兩面討好,如此婚姻平權才有機會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


發佈日期: 2016/01/05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