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青年陳情 要求台南市政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中時電子報/程炳璋)

台南市中西區能盛興工廠內一群熱血青年繼年初發動反核遊行,年尾又選在26日舉辦《彩虹台南遊行》號召群眾支持開放同性伴侶註記,17日持標語到議會門口陳情,尋求民代支持,賴惠員聞訊出面簽署,成為第一個支持同性伴侶註記的台南市議員。

同志伴侶交往時,雖然彼此深愛,卻缺乏法定夫妻關係,在其中一方生病時,另一人無法簽署手術同意書,常令雙方困擾,也可能延誤到病情。

能盛興工廠青年10月10日在市政府廣場配合同志伴侶推動聯盟舉辦彩虹升旗活動,這群青年們再接再厲推動同志人權,發動群眾連署,支持立法院通過多元成家法案,在地方則尋求市長、民代表態支持,鞭策台南市政府開放同性伴侶註記,但多數未獲正面回應。

能盛興工廠行政總務林佑鍶表示,全台6都之中,台北、台中與高雄皆已開放同性伴侶註記,且單方註記即可成立,桃園市10月也有公辦聯合同志婚禮,僅剩新北市、台南市未表態,在同性議題上,台南市政府態度相對保守傳統。

能盛興工廠多次寫信給台南市長賴清德,尋求當面陳情機會皆碰壁,民代部分原本僅有公開出櫃的綠黨立委候選人楊智達願意公開支持。17日他們到台南市議會陳情,希望議員們支持這樣訴求。民進黨籍賴惠員聞訊,出面簽署支持,並表示會將訴求轉達給議長李全教,成為首位支持同性伴侶盟註記的台南市議員。

能盛興工廠青年選在聖誕連假的26日,預估舉辦3千人的彩虹遊行,呼籲民眾不論性別取向,都以愛為出發點,到場聲援同志人權。

新聞來源


發佈日期: 2015/12/1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