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29

2015/10/29

婚姻平權真正困境 伴侶盟:立院內的沉默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將在本周六(10/31)舉行,獨立媒體《沃草》製作了各政黨立法委員的表態比例圖,以及各委員表態的場域、次數和言論圖,顯示出各黨立法委員對婚姻平權議題的表態其實相當少,伴侶盟更指出婚姻平權真正的困境,就是「立法院內沉默以對」。

根據《沃草》,對於婚姻平權議題,國民黨僅有12%的委員表態,其中有77.78%表達反對,其中包括呂學樟、費鴻泰、賴士葆、吳育昇等人;看起來是支持婚姻平權的民進黨,其實也只有28%的委員表態,全部都表達支持。另外,台聯有17%的委員表態,親民黨則沒有任何委員表明立場。

另外,雖然吳育昇等人常在媒體面前表示支持護家盟理念,但其實在立法院內從未對此議題發聲。

伴侶盟稍早也在臉書上指出,婚姻平權法案真正的困境,就是「立法院內沉默以對」。伴侶盟表示,幾年前,能夠打破社會沉默,讓多元成家議題成為熱議的公共議題;如今,需要打破的是立法院內的沉默,把同志送入立法院,讓立法院不能再漠視同志的存在。

新聞來源


發佈日期: 2015/10/29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