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albook

2016/06/23

同志跟你說故事─LGBT真人圖書館

  • meow 01

《多元成家跟我有關係嘛?》

說書人:黑喵

在伴侶盟推出《多元成家》三法之後,在台灣社會上掀起了巨大的波瀾,不論是否是要讓同志可以走入婚姻制度的《婚姻平權》,或者是廣受異性戀女性好評的《伴侶制度》,又或者想要同住在一起的一群人,彼此互相照顧互為家人的《家屬制度》,都引起社會廣泛的討論。想知道多元成家是什麼嘛?《伴侶制度》與《婚姻制度》又有什麼不同呢?與現今的台灣社會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讓我們一探究竟……

 

  • tin 01

《我是女同志,我想結婚生子》

說書人:亭英

太太的家人都在南部,簽署手術同意書成為我們註記的重點。諷刺的是現行制度下若完成註記,註記只有我這一方成立…

渴望和另一半一起生孩子,共組我們幸福的家庭…我蒐集各式各樣的資料-該準備多少錢?開始追蹤許多女同志媽媽、親子教育專家,為當個好媽媽做準備。但就算我們能夠幸運克服一切問題,其中一方仍然是孩子法律上的陌生人…

我想結婚生子!和所有女人都一樣,卻也不一樣。

 

  • fan 01

《我這樣和小學生談同志》

說書人:芳良

同志要等18歲才知道?身為小學老師也是直同志(異性戀且支持同志),我得說小朋友很早就開始探索性別與觀察世界。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即使是國小學生也早已學會在網路上尋找不同的知識。當國際上一個又一個國家通過同性婚姻,社會上一個又一個名人出櫃,當孩子對自己與別人的差異感到不安…於是我這樣教我的學生。

 
  • mi 01

《查甫款ㄟ女律師》

說書人:小麥

大約是國中的時候吧!因為學校是採取男女分班,而且分棟,從那時起,我的校園生活出現了「望夫崖」,「望妻崖」這樣的名詞。

我隱約覺得自己奇怪,並不熱衷和女同學一起駐守望夫崖,對於她們討論哪個男同學帥氣又瀟灑,更是不感興趣。

然而,我卻對於,女同學間流傳著,「某個女同學喜歡我」這個八卦非常在意,我想,我應該就是那時候發現自己喜歡女生吧!

 

我以為,這樣的事情,應該不會對我有什麼影響,但,同班同學們,似乎慢慢的都疏遠我了,我覺得,應該是我自己不會經營人際關係吧!

一直到國三畢業前夕,某個同學跑來告訴我,『陳倚箴,其實妳作人也不錯,都很好,但我實在沒辦法跟妳當朋友。』,我永遠忘不了,她支支吾吾的接著說『因為妳喜歡女生!』。

 

我上了高中之後,情況並沒有好轉,我曾在公開場合被吼罵『妳就是不男不女,是人妖』,當時,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反應,所以故意裝作不在意,但,我知道,其實我很難過。

大學時,我從小就去的教會希望我受洗,並且安排我上慕道班,上沒幾堂,課程內容出現了那二座城市,我還是把那堂課聽完了,然後,離開教會,從此,再也沒踏進去一步。

這三段經歷,如影隨形的在我心裡,我始終覺得,自己是糟糕的,奇怪的,惹人厭的,這樣的心態,嚴重的影響我的人生。

即便,後來,我下定決心,考法律系,拼律師,為同志爭取平權,這三道陰影,依舊強烈的讓我害怕出櫃,害怕別人發現我是同志。

13歲開始,我一直害怕到35歲,我以為,我這輩子,就這樣了,沒想到,老天安排了一個契機,讓我大爆炸,決定全面公開出櫃,為同志爭取平權。

如果您不嫌棄,我很樂意跟您分享我的生命故事,我花了22年才敢公開出櫃的歷程,期盼,6/25,您願意來翻翻我這本書。

  • asir 01

《女同志性˙˙愛》

說書人:Asir

性行為一直以來都是人類的基本需求

人類也是動物界中唯一沒有所謂「發情週期」的生物,因此,這件事每天,隨時都在發生,我們的社會卻不容許大家公開談論。

當「性行為」+「同志」,更成為淫亂與禁忌的話題:『同性戀好噁心,會有愛滋病』『女生跟女生能幹嘛?不就拉拉小手嗎?』『妳是女生跟女生在一起,那要不要試試看「真正的」男人呢?』……

在華人傳統生活背景下,女人的性愛背負著「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那麼當今天男人從我們之中消除後,女同志的性愛竟剩下甚麼呢……?

 

  • hue 01

《我是男同志,我是基督徒》

說書人:暉哥

我出生在傳統的基督教家庭,一出生就被綁上第五代信徒的封號,堂哥堂姐表哥表姐叔叔伯伯舅舅阿姨姑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沒有一人不是在教會中生活的。在國中時期慢慢體認到自己對於女性同學沒太大興趣,反而閒暇時盯著學校中的帥哥同學在看,甚至總是跟著女性好友一起品頭論足隔壁班哪個男生比較帥,才發覺原來自己是喜歡男生的,我是一名男同志。同志一詞在傳統教會中威力強大,可能去偷拐搶騙都遠不及你說你是同志來的嚴重,同志是罪,同志性行為更是罪大惡極,要嘛接受治療改邪歸正,要嘛發誓願意獨身一輩子。如果想要知道一名同志基督徒這個看似矛盾的個體是怎麼生活至今,請借閱我,閱讀我,慢慢品嚐我至今的人生。由於本圖書館男性書籍甚少,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男同志的各種生態,或是愛滋相關資訊,也歡迎借閱,本書很高興為您服務。

 
  • sanyao 01

 

《基督教媽媽和傳統爸爸:女同志出櫃計畫》

說書人:山藥

 

『同性戀沒關係,但是我女兒不行。』高中時找了藉口探詢媽媽的立場。

『如果是我兒子,我就打斷他的腿。』高中和爸爸看到男同志負面新聞時他憤怒地脫口而出。

高中發現自己喜歡女生,又發現這件事居然不能告訴爸媽,連姊妹也不曉得該不該提,為了避免被打斷腿,我暫且選擇什麼都不說。

上了大學交到人生第一個女朋友,覺得無法繼續隱瞞,實在很想和家人分享交往的喜怒哀樂,但一方面又不想讓看似無法接受的家人難過生氣。於是找了資料,開始實行我的「出櫃計畫:溫水煮青蛙」……。


發佈日期: 2016/06/2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