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神學之旅

2016/07/20

【「跨」神學之旅 】系列講座

  • 跨神學banner

7/30「跨」神學--聖經與神學中的「跨」(報名:https://goo.gl/Xj1Nv3
7/31「跨」性別--跨性別在教會(報名:https://goo.gl/9YdUiI

如果說上帝造男造女,並賦予其不同的角色任務,那麼我們該怎麼解讀跨性別?美南浸信會在去年辦了一場神學研討會,與會的牧師認為,跨性別者運動直接挑戰並質疑了上帝的旨意,跨性別的存在比起同性戀議題更為尖銳與嚴峻。(參考: http://goo.gl/jstsb3

然而,聖經真的不允許跨性別的存在嗎?若聖經不僅有一種詮釋方式,除了否定與排除,基督教神學究竟可以如何看待逸脫了「男女性別二元對立」框架的跨性別?而身處教會中的跨性別基督徒,又面臨怎樣的實際處境、如何應對?
由伴侶盟與同光教會、基本書坊、華人拉拉聯盟、微光計劃共同合作,我們將於本月底舉辦【「跨」神學之旅】系列講座,一場聚焦神學論跨性別,另一場為跨性別教友的經驗分享,與教會牧養實況交流。

這是我們踏出的第一步,歡迎有興趣這個主題的夥伴一起來,讓我們從探索與分享開始。

◤第一場:「跨」神學--聖經與神學中的「跨」◢
講者:陳煒仁(芝加哥神學院博士生)
主持: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 時間:7/30(週六)14:30-16:30
◇ 地點:伴侶盟工作室(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
◇ 報名網址:https://goo.gl/Xj1Nv3

◤第二場:「跨」性別--跨性別在教會◢
講者:
黃國堯(同光同志長老教會駐堂牧師)
彭偉業(香港基恩之家駐堂牧師)
諧琳(跨性別基督徒)
主持:
陳小恩(華人拉拉聯盟項目負責人)
◇ 時間:7/31(週日)14:00-17:00
◇ 地點:伴侶盟工作室(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
◇ 報名網址:https://goo.gl/9YdUiI

*想了解性別相關神學或者LGBT信徒生命故事,請參考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新書《聽你剪裁星空》(https://m.facebook.com/gbookstw/posts/10153468012275877),座談現場有書籍販賣。

◆ 主辦: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基本書坊
◆ 協辦:華人拉拉聯盟、微光計劃


發佈日期: 2016/07/20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