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虹好厝邊

2015/05/17

彩虹好厝邊,做伙聽故事

怎麼辦,我的小孩是同志?
他為什麼就是不能像個男生?
同性戀不能結婚,老了很可憐?
同性戀好像都是藝術家?

一般來說,同志約佔人口比例的百分之五,也就是說我們認識的每二十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同志,但為什麼數來數去,好像沒認識半個? 那是因為社會長久以來將同性戀視為不正常,因此同志得隱藏起來,以免被歧視。

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目前有120個國家會在這一天展開紀念活動,希望大眾能破除對同性戀的陌生與恐懼。今年,我們將用七個真實感人的故事,一起度過這個特別的日子,邀請你一起來聽,靠近點,就不陌生了。

相差18歲,相戀30年;何祥、王天明

何祥、王天明:相差18歲,相戀30年。


今年5月19日,他們就在一起30年了。去年伊莎貝爾將他們的故事拍成廣告,網路有超過60萬人瘋狂傳閱,感動無數人。他們的故事見證了同志不是趕流行,而是真實且長久地存在於台灣社會。來聽他們的故事,分享他們的幸福。

 
同志女兒回娘家;反反、毛小P

反反、毛小P:同志女兒回娘家


反反和毛小P是一對攜手邁向40歲的女同志伴侶,兼具女同志的前衛和六年級的傳統。就像許多同志一樣,年輕時為了保有自我認同選擇「離家」,現在則是在假日來回奔波五個家。歡迎來聽同志伴侶的回家路。

 

我們的愛,超越障礙:Vincent

Vincent:我們的愛,超越障礙!


雖然人們逐漸用障礙者取代「殘障」,以為這樣可以減少汙名,但Vincent堅稱自己是「殘障同志」,他說:「殘缺是我的優點」。和Great相戀16年,也獲得父母的認同,但沒有法律保障,這對戀人仍覺得生命走在鋼索上,每一步都是危機…


發佈日期: 2015/05/1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