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4 517dm final 01

2015/05/06

五月十七日 國際不再恐同日 X 彩虹好厝邊,做伙聽故事

  • banner

怎麼辦,我的小孩是同志?
他為什麼就是不能像個男生?
同性戀不能結婚,老了很可憐?
同性戀好像都是藝術家?

 

一般來說,同志約佔人口比例的百分之五,也就是說我們認識的每二十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同志,但為什麼數來數去,好像沒認識半個? 那是因為社會長久以來將同性戀視為不正常,因此同志得隱藏起來,以免被歧視。

 

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目前有120個國家會在這一天展開紀念活動,希望大眾能破除對同性戀的陌生與恐懼。今年,我們將用七個真實感人的故事,一起度過這個特別的日子,邀請你一起來聽,靠近點,就不陌生了。

 

活動時間:2015/5/17 10:00 -15:15
活動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3巷21號1樓(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
免報名,歡迎闔家光臨。

 

場次介紹:

【第一場】10:00-10:35 許秀雯:我是律師,也是女同志
許秀雯是台灣第一個在媒體公開出櫃的律師。有人好奇許律師不擔心出櫃會影響職業生涯嗎?

「不會。出櫃其實是先聲奪人!」這麼有自信的女同志律師是怎麼養成的?

歡迎來聽她的故事。

【第二場】10:40-11:10 霈澄與爸爸:父親與同志小孩的對話
離家求學十幾年的兒子準備搬回家住,退休多年愛看韓劇、日劇、歌唱選秀節目的爸爸滿心期待。

回家第一晚兒子密謀出櫃,爸爸渾然不知,這一夜的親子之間,與你分享。

【第三場】11:15-11:45 何祥、王天明:相差18歲,相戀30年。
今年5月19日,他們就在一起30年了。

去年伊莎貝爾將他們的故事拍成廣告,網路有超過60萬人瘋狂傳閱,感動無數人。他們的故事見證了同志不是趕流行,而是真實且長久地存在於台灣社會。

來聽他們的故事,分享他們的幸福。

【第四場】13:00-13:30 反反、毛小P:同志女兒回娘家
反反和毛小P是一對攜手邁向40歲的女同志伴侶,兼具女同志的前衛和六年級的傳統。

就像許多同志一樣,年輕時為了保有自我認同選擇「離家」,現在則是在假日來回奔波五個家。

歡迎來聽同志伴侶的回家路。

【第五場】13:35-14:05 Vincent:我們的愛,超越障礙!
雖然人們逐漸用障礙者取代「殘障」,以為這樣可以減少汙名,但Vincent堅稱自己是「殘障同志」,他說:「殘缺是我的優點」。

和Great相戀16年,也獲得父母的認同,但沒有法律保障,這對戀人仍覺得生命走在鋼索上,每一步都是危機…

【第六場】14:10-14:40 芳良:我這樣和小學生談同志
同志要等18歲才知道?

身為小學老師,我得說小朋友很早就開始探索性別與觀察世界。

當國際上一個又一個國家通過同性婚姻,社會上一個又一個名人出櫃,當孩子對自己與別人的差異感到不安…於是我這樣教我的學生。

【第七場】14:45-15:15 奧黛莉:是男?是女?還是其他?
你知道什麼是「跨性別」嗎?

我們如何決定一個人是男或女,或是其他性別?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跨性別的她,如何創造出一套生存法則,面對家庭、親密伴侶及日常生活的人際互動。


發佈日期: 2015/05/06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