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0 2068606 2

2017/05/15

「以人為本!」 跨國企業分享擁抱多元經驗

[自由時報/陳炳宏]

儘管婚姻平權釋憲案還沒公布結果,修法也未排入優先法案,但不少企業卻已經早就落實婚姻平權精神,伴侶盟為517是國際不再恐同日舉辦的【See Through:正視—2017國際不再恐同日】特展會場,今天邀請國際管理顧問公司McKinsey&Company(麥肯錫公司)與博仲法律事務所,分享企業內部的尊重多元作法,其中麥肯錫公司合夥人Nicolas Chapman強調,公司內部過去對多元性別LGBTQ也是有不同的聲音,但是因為公司一直以來堅持不變的特質,是強調「以人為本」的制度,公司才會有今天友善多元的各種制度。

本身也是出櫃同志的Nicolas Chapman表示,公司因為業績考量,因此希望可以吸引全球最頂尖人才,而最頂尖人才就是多元性別,因此公司打造一個多元性別友善的環境,藉此可以讓人才沒有任何疑慮、後顧之憂地進入公司。

不過擁抱多元不是一開始就暢通無阻,Nicolas表示,公司成立一百多年,但友善LGBTQ政策並非自然發生,而是多年來LGBTQ與其他友善LGBTQ同仁的努力,許多年前曾出現一個重要的轉折點,當時公司內部針對提供同性伴侶保障,曾有不同的聲音爭辯,而真正促成大家達成共識的,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難道某一些同事的伴侶要比其他同事的伴侶更重要嗎?」。

Nicolas指出,2015年2月美國最高法院在討論婚姻平權法案時,麥肯錫就已經參與聯署並遞交法庭之友意見書,提供LGBTQ人才議題資訊,特別倡導職場平等,公司並在平等基礎上,提供業界最佳福利,包括LGBTQ同仁在各國法律允許前提下,同性伴侶可以參與公司提供健保福利計畫,在同性伴侶福利計畫中,尚有稅務歧視的國家內,麥肯錫公司員工可以獲得稅務協助矯正其中差距、公司LGBTQ員工適用異性戀員工相同待遇、人工受精、體外人工受孕、領養、等費用補助以及帶薪育嬰假等方案。

Nicolas也表示,麥肯錫公司的福利計劃中,也包括性別重置手術與賀爾蒙療法,這些福利是在過去二十年間逐步建立的。

麥肯錫公司副董事陳筱婷也表示,公司在多元化部分做了很多研究,包括多元化組成對公司業務的影響,其中更多元開放的公司,在財務上表現都是比較好的,因此為了讓公司合作夥伴(客戶)在業務上可以表現得更好,在全球各大城市,包括倫敦、紐約、芝加哥、舊金山、達拉斯等,都不定期地舉辦LGBTQ領導人才大師課程,提供大企業領導者更能展現自己領導才能。

博仲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郭建中則表示,公司2002年成立,就非常重視多元價值,歡迎各種特質人才加入,無論異性戀或同性戀,目前56位同仁中,公開出櫃有5人,包含合夥人、律師、法務、行政等職位,最重要的人事政策就是「一視同仁」,福利制度不會因為異性戀或同性戀而有所不同,包括員工旅遊、戶外活動、聚餐、健康檢查等,任何異性眷屬可以參加的同性眷屬也可以參加。

郭建中也坦言,婚假、育嬰假等,雖然目前同仁還沒發生過,但也會一視同仁給予福利。

博仲法律事務所公關部James Hill則表示,近年來不斷收到客戶要求提供事務所多元化的數字,就是希望合作對象能對於社會多元趨勢有相同價值觀。

今日到場的企業,還有其他Taiwan Inter-Co LGBTQ Network 的成員,包括JPMorgan(摩根)、Microsoft(微軟)、花旗(Citi)、高盛(Goldman Sachs)等公司均有代表列席。

 

文章連結

 

發佈日期: 2017/05/15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