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71590 1453527848266160 5252657929432097081 n

2014/08/25

【婚姻平權革命陣線】婚姻平權 為愛啟程 十月五日 彩虹圍城!

  • 主視覺一

去年11月30日,恐同的宗教大聯盟運用大量危言聳聽的不實資訊與各種不當、可議的方式號稱號召了十萬人走上街頭反對同性婚姻修法(反修民法972),支持婚姻平權的我們至今還沒有機會好好地上街集結充分表達自己的心聲。

我們知道平權運動不應該是比人數多寡的運動,但若是支持婚姻平權的我們,沒有持續堅定且公開地表達我們的訴求,執政當局恐怕只會繼續將法案擱置而沒有任何作為。去年十月,婚姻平權草案通過院會一讀後已經送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然而,九個月過去了,我們用盡一切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催促,試圖對話,司法法制委員會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伴侶盟草擬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是交由民進黨立委提案,民進黨的前任與現任黨主席也都公開簽署支持婚姻平權草案,然而很可惜的是民進黨黨中央迄今仍未對此議題正面表態。另一方面,國民黨中常委開會時,有多位中常委明確表達反對婚姻平權草案,甚至揚言絕不會讓法案通過。這些現實無疑是一記警鐘,告訴我們若是我們再不對政黨與政治人物施壓、表達訴求,一旦拖到2016年1月這一屆立法委員卸任,之前為婚姻平權法案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會付諸流水,我們將會被迫回到原點,必須重新提案。

猶記去年我們在凱道熱鬧伴桌,在大家的支持下浩蕩風光地把草案送進立法院。如今,一個攸關基本人權的重大法案卻持續遭受財大氣粗的保守宗教勢力橫加干預以致延宕。

 

平等不能再等了!

我們現在就必須站出來,並且,如果立法委員罔顧人權與民意堅決不審案,不通過法案,我們必將每年上街,直到婚姻平權落實在這塊土地上。

從今年開始,就讓我們一起為愛啟程,用彩虹的力量包圍立院,堅決要求九月會期開議後新選任的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一定要排案,讓婚姻平權早日實現。

為什麼非要上街之非懶人包

婚,真的不是非結不可,也不見得必須是人生大事,但這終究是每個人不同的生命風景,就算是要「終生不婚」,也該由我們自己來決定,而不是被國家直接拒於門外。

立法院將於2016年改選,再過三個會期(一年半),婚姻平權法案就要歸零。一起站出來,要求立法院即刻審議婚姻平權!

  • 酷卡背面

發佈日期: 2014/08/25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