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g 8944

2014/05/13

一群小蝦米搏倒大鯨魚—— 徵求願意進行司法抗爭的你

  • images1

 

紀錄片【扣押幸福】記錄了Laurel生前奮力一搏的戰鬥過程,看過的朋友無不內心震動。Laurel,在美國紐澤西州當了一輩子的警官,和她深愛的女人Stacie共組家庭,卻不幸在2005年發現自己罹患肺癌即將離世,更不幸的是,她發現警官的遺屬年金只能留給異性配偶,即便她和Stacie已經向州政府登記家庭伴侶關係(DomesticPartnership),「家伴」終究不是「配偶」,郡委員會認為Stacie不得領取Laurel的遺屬年金,於是,兩人決定在人生最末能相處的有限歲月,加入與體制戰鬥的行列。


Laurel在人生最末,選擇起身戰鬥,最後不僅成功的將遺屬年金合法移轉留給了Stacie,讓Stacie有能力保住她們共同建立的家,不被銀行拍賣掉,還成功的讓紐澤西州所有的同性伴侶獲得與異性配偶同等的權利。

翻找世界各國的婚姻平權爭取史,司法途徑始終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每一個真實故事都嚴肅、急切地提醒社會,平權一刻不實現,一對對同性伴侶就每分每秒都遭遇次等對待,孤獨地面對生離死別與各種窘境。

對抗社會不義有很多種方式,用自身生命故事衝撞體制是其中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伴侶盟徵求所有願意用自身生命故事對抗恐同歧視的你,讓我們站在司法的面前,驕傲的挺起胸膛,告訴法官、告訴社會,我們值得國家平等對待。

如果你有意提起下列類型訴訟而需要法律協助,歡迎與伴侶盟聯繫。伴侶盟已組成義務律師團,我們將長期投入相關司法訴訟的專業協助以促進婚姻平權的實現。

第一、同性伴侶要求國家准許登記結婚。

第二、同性伴侶已經在國外合法登記結婚,希望台灣政府也能合法承認兩人的婚姻關係。

第三、同性伴侶一方為台灣籍,一方非台灣籍,為了能長期居留台灣雙方已經付出高額成本,希望能用親身經歷凸顯同性伴侶因無婚姻權而遭致之不利處境,進而要求平等結婚。

第四、同性伴侶已共同扶養子女,但其中一方無法和子女建立親子關係。

第五、同性伴侶因為無法結婚,已發生雙方在報稅、遺產繼承、社會福利取得上…等不利處境。

第六、其他以上未列舉,但與爭取婚姻平權相關的案例。

參與行動的方法: 請先閱讀司法訴訟常見問題,確認您的意願後,上網填寫基本資料,我們將在收到資料一周內與您聯繫。


發佈日期: 2014/05/1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