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彩虹雙十 同治國家宣言】

  • 096

文/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

我們是在台灣這塊島嶼上出生、成長、生活的同志,我們是男性、女性、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與各種多元性別者,我們在這塊島上長大與衰老、我們在這塊島上生出愛戀與慾望,就算這個國家始終不打算承認我們、接納我們,就算在這個國度的許多年來,我們當中一直有人,因為承受不住社會排斥的壓力而隕落、或者決定離棄生命;我們仍然在這塊島上漸漸萌生對世界的遐想,在這塊島上努力伸出我們的指尖,彼此碰觸。
  
我是一位女同志,我與我的同性伴侶相愛、相守、彼此允諾、陪伴照顧,但是我們無法在這個國度裡面、在我所深愛的島嶼上合法成婚;我是一個女律師,多年以來,為了捍衛我所熱愛的島嶼,而義務承擔許多環境與勞工法律爭議的工作,但我無法在我所摯愛的土地上,成為這個國度的一份子、成為公民、成為被承認的我自己;我可以為我的異性戀當事人辦理離婚,但我無法為我的同性戀當事人爭取到一個可見的伴侶身份。因為如此,所以我決定要參政;因為如此,所以我必須要以我女同志的身份參政;因為如此,我要在彩虹環島的參政之旅中,選擇國慶的這一天,號召這個國度裡千千萬萬的同志與我們一起,起身打造、起身參與、起身彩繪,大聲宣告:我們必須加入、我們要治理自己的國度!
  
參政,是同志寫給這塊島嶼的一封情書;情書的內容,是關於我們存活在世的疼痛與愛,關於我們對這塊孕生我們的島嶼的一切想望。打造一個彩虹的國度,是我們今天現身在此、連結彼此、成為集體的一個約定,我們將要慾望一個美麗的國度:這個國度不霸凌環境、不壓迫生態;這個國度裡的人民色彩繽紛,珍惜異質、珍惜多樣的文化,堅決地信守、彼此善待;這個國度不是武力的化身,也不以殺戮做為律法的體現。
  
我是一個女同志,我是一個愛查某的歐巴桑,我的名字叫做許秀雯,我代表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為了生態、為了環境、為了這個島嶼上的人,為了我們自己。現在、此刻到未來,無論你是不是同志,都請妳開始支持我們、與我們一起行動,這不是為了我個人、不是為了綠黨社民黨聯盟,而是為了我們所共同慾望的那個國度。
  
揚起彩虹的旗幟,宣揚一個夢想的國,讓它實現。
彩虹,就是我們參政的宣言。

---------------------------------------------------------------

【彩虹環島 同治國家】 2015年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與競選團隊開著彩虹小巴環繞台灣一周,進行彩虹環島參政計畫,串連各地團體、盤點同志政策、拜訪同志友善盟友跟對恐同政治人物施壓。

 


發佈日期: 2015/10/10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