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講座(台南站 PART I) 《彩虹公民,同治國家》——起身捍衛自己,彩繪這個國家

  • 088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講座(台南站 PART I)
《彩虹公民,同治國家》——起身捍衛自己,彩繪這個國家
 
活動時間:10 月 10 日(六)下午 2:00
活動地點:能盛興工廠(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 46 巷 9 號)
 
2016 大選光是公開出櫃的同志候選人就超過五位,相較四年前是極大的邁進;標舉進步第三勢力的各政黨內,也有許多出櫃同志擔任重要選舉或黨政幹部。性別跟性傾向一直以來是影響社會、政治資源分配的重要因素,它必須在這波新政治運動中,成為討論「分配正義」時的一個重要切入點。然而,在選戰進入倒數百日的當前,主流的政治場域中,同志是否已撐開一些自己的空間與話語權?
 
同志作為主體,從來不是一個單一身分,可能同時是勞工、是原住民、可能是環境與資本主義經濟下的犧牲者,在這樣多樣的面貌下,我們不以符碼標籤為召喚,而是必須先實際從人、從土地出發,重新相互理解、合作,找出我們可以建一個國、成一個家的基礎。
 
無論雙十節這一天之於你,之於每個台灣人的意義為何,在打造自己的國家之前,邀請你一起來!
 
主講者: 
許秀雯/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綠黨社民黨不分區候選人

早上彩虹揚旗典禮:10:00am
報名只要 1 分鐘:https://goo.gl/vJq6yK


發佈日期: 2015/10/07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