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拜訪彰化林滄敏立委

  • 318

幸福拉霸機,請林委員支持各種幸福的心願
伴侶盟拜會林滄敏委員彰化服務處 會後新聞稿
  
今日(10/6)下午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偕秘書長簡至潔,及「同治國家」環島小組成員前往彰化林滄敏委員服務處進行拜會,希望林滄敏委員願意傾聽同志選民的聲音、支持婚姻平權的法案,然而林委員因其另有行程,未予出席親自接見,由其辦公室主任陳慶煌接待會面。
  
伴侶盟代表首先向陳主任表達主要訴求:
 
1. 林委員曾於 2013 年簽署護家盟反對多元成家法案的連署,基於保障同志人權、性別與性傾向平等的立場,希望委員可以承諾撤簽這般明顯基於歧視與偏見而來的連署;
 
2. 除了撤簽之外,也希望林委員可以承諾其若是於 2016 年順利當選立法委員,能夠承諾成為多元成家、民法修正案的提案人與連署人。
  
陳主任代林委員表達支持憲法保障人民基本人權與人人平等的立場,肯定同志相愛的權利,同時也尊重同志團體在社會倡議上的努力,然而法案涉及社會制度的改變,委員也希望可以讓社會開啟更多討論,而開啟討論遠遠比法案通過更利於實質促進同志權益。
  
伴侶盟也認為多討論是重要的,也正因如此,希望林委員可以成為法案連署委員,支持法案排入議程,在立法院有更多實質的討論,若總以「社會有爭議」而不願審案,則根本無法開啟溝通。同時伴侶盟代表也提供資訊請陳主任轉達委員參考:這幾年來,民間意見對於多元成家法案的支持度比例早已遠遠超過委員想像;再則,人民對於立法委員的期待,其實是委員能夠設身處地地為受壓迫、受剝奪的人民發聲,委員儘管聲稱支持開放討論,但在行動上卻率先選擇了簽署反對的連署,這已然是一種「支持歧視」的表態。
  
針對撤簽的要求,與 2016 年若當選立委可成為婚姻平權法案提案人或連署的訴求,陳主任表示無法代為承諾、也無法具體承諾回應時間,但會確實轉達伴侶盟的訴求,伴侶盟代表於是在會面最後致贈一座精心製作的「幸福拉霸機」,象徵在如今的社會之中,幸福已經具有各種不設限的可能與多變的樣貌,無論是任何一種機緣或組合,都是美好的。

幸福是美好的,請委員傾聽我們追求幸福的聲音。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同志許秀雯 綠黨不分區 【全台恐同立委巡迴拜訪中】


發佈日期: 2015/10/06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