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同治國家,彩虹環島】靜宜大學演講

  • 319

星期一(10/5)早上,應自己的房間蔡善雯老師邀約,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律師來到靜宜大學課堂,和同學們談多元成家,分享性別的多元樣貌,以及他們如何成自己的家。藉由這些真實的故事,讓同學們了解國家制度如何影響著我們每日生活與對未來生命的安排。
 
雖然「成家」離同學們還很遙遠,但許多同學聽到這些真實故事,眼睛仍閃閃發亮,有些同學的眼裡透露著「終於聽見自己故事」的感動,有些同學的眼裡則透露著對社會不義的同理與憤慨。
 
其實這幾年來,伴侶盟的夥伴跑遍全台灣,每年都有近 100 場公開講座,不只是大學校園,我們也受邀和國中小老師、家長、法官、醫療人員、公務員、社區民眾介紹多元成家和同志人權,多數時候都獲得正面的鼓勵和支持,這些經驗讓我們相信台灣人民是友善與開放的,反倒是政治人物的水準遠低於人民的水平。
 
雖然我們走的是立法運動,這次又選擇出來參選立委,主戰場似乎是在立法院,但我們深知婚姻平權通過的關鍵是人民,只有當更多人民再也無法忍受同志被剝奪人權的不義,決定將之當成「社會大事」,我們的法案才能真正成為立法院優先處理的法案,婚姻平權才有實現的一天。


發佈日期: 2015/10/05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