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環島】拜訪新竹女同志店家

  • 50 1

【彩虹環島 同治國家】 2015年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與競選團隊開著彩虹小巴環繞台灣一周,進行彩虹環島參政計畫,串連各地團體、盤點同志政策、拜訪同志友善盟友跟對恐同政治人物施壓。

文/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

  
新竹雷雨的午後,與夥伴拜訪在地的同志店家,這天下午拜訪的兩個同志店家,正好都是很年輕的女同志所開設的巷弄間小店,T-820 拉拉我愛你 是一個拉子專屬的束胸專賣店,另外還有一個 【Mr.Rich台灣首創小版男裝】,兩家店的共同點是都為了服務性別氣質不符傳統的女同志,成為一種「時尚」裡的異音。
  
一般人、無論男女,在成長的過程也許很少去想到「別的性別氣質」的人們,該如何形塑、如何去找出一個「自己的樣子」。琳瑯滿目的流行時裝裡,我們也許很少想到一個陽剛的女孩、一個陰柔的男孩,她們要在一個熱鬧的夜市裡,像一般的少男少女一樣,在滿街的服飾店當中要去找到一套或幾套衣服,讓自己舒服、可以穿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其實可能就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付出比較多的心神,有時候樣子對了但尺寸就是不對,有時候即使穿得上身、樣子也不差,但不知怎麼就是哪裡怪怪的。 
  
T820 由「束胸專賣」出發,給陽剛氣質女生們一個貼身/心的陪伴,店內也陳設許多風格配件、小物等,到訪時雖然店長本人不在,但是我們還是與在這個店家幫忙很久的朋友聊聊、合照,知道她們這樣已經開了許多年,風格其實就是一種自主,我們有時候會忘記自主也會需要資源,像這樣開一間獨特風格的店,其實也就是一種社會運動、就是另外一些有理想的人服務自己社群的方式。
  
Mr Rich 由一群身材嬌小但個個風格鮮亮的拉子美少年自創的服裝品牌,每一個人看起來年紀小小,但卻都已經是世界各國參展的時裝設計師,為了要設計出所有「小版美少年」都能穿出舒適、筆挺、帥氣的衣服,一起創出了這個小小的店。我們到訪時正好店裡也有客人,於是停留得久了一些,夥伴中有人興奮地開始試穿,進入血拼模式,我們也得空更詳細地與她們聊了些經營這樣風格小店的甘苦,甚至交換了一些各自成長過程,因為性別氣質不能被家人、親友接受而來的心酸過程,覺得好心疼,但是開店仍然有所回饋,小T店員告訴我們,雖然自己成長時與父母親的衝突很令人創傷,但是開店期間確也見過當老師的媽媽帶著孩子來買束胸,那時覺得自己少時的疼痛彷彿得到一些緩解、一種自己所做的事情真的有所回饋的窩心。
  
臨走前與她們合照,那位看起來簡直就像青少年的小T對著我們大叫:「婚姻平權真的要快通過呀,我也不能等了,都 32 歲了!」惹得整個團隊的人大為驚嚇!這個視覺根本不滿二十歲的傢伙保養得也太好了。
  
「婚姻平權真的要快通過呀!」每一分鐘流失的都是青春,不管幾歲,我們每一個都等不及了呀!

 


發佈日期: 2015/10/0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