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台中活動預告)

  • 051

 

文/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

明天就是台中的同志遊行,我們參政環島的行程也即將同時進入台中站,跟綠黨社會民主黨的夥伴一起擺攤、走完遊行全程。週日,我們將與台中基地與自己的房間的朋友合辦講座,非常感謝台中同志社團的熱情與協助,期待能與大家見面!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講座(台中站 PART I)
《從地方包圍中央:當全台灣開放同志註記...》
 
活動時間:10 月 4 日(日)下午 2:00
活動地點:台中基地(台中市北區錦新街 28 號 8F)
主辦單位:台中基地、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10 月 1 日台中市政府隨著高雄、台北的腳步開放了同志伴侶的註記,在中央怠惰無作為的情況下,各地同志團體努力奔走,讓地方政府發展出能夠給予同志伴侶保障的一種可能。註記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破口,當地方紛紛開始給予同志伴侶實質保障時,中央還能裝聾作啞多久?而地方層級的同志政策還可以有哪些做法?歡迎大家一起來眾聲喧嘩、促成改變!
 
主持:蔡佳勳/本屆台中同志遊行總召
與談:
許秀雯/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伴侶盟執行長
 
中部大專院校性別社團聯盟、逢甲性別友善社、朝陽彩虹夢境社、Her's Life(閤思協會)、憨人團、持續邀請中 ...
 
================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講座(台中站 PART II)
《女同志寫給台灣的一封情書》
  
活動時間:10 月 4 日週日,晚上 7:30
活動地點:自己的房間(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 71 巷 3 弄 1 號)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5991082322049/
 
我們在這塊島上長大、我們在這塊島上愛與慾;我們在這塊島上漸漸萌生對世界的遐想,我們在這塊島上伸出我們的指尖,彼此碰觸。
  
我們是女同志,我們參政,是寫給這塊島嶼的一封情書;情書的內容,是關於我們存活在世的疼痛與愛,關於我們對這塊孕生我們的島嶼的一切想望。也許你從來沒有想過,政治應該是女性的;也許你從來沒有想過:當我們稱這塊島嶼為母親,這個國家,應該是溫柔的。
  
台灣第一個政黨不分區女同志立委候選人許秀雯,10 月 4 日(週日)晚間將來到「自己的房間」,在台灣兩個主要政黨都提名了女性總統候選人的時刻,與房間的朋友們從冰島有女同志總理、到美國的女性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談談女人與國家的關係,還有愛女人的女人,如何想要參與治理這個國家!

--

【彩虹環島 同治國家】 2015年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與競選團隊開著彩虹小巴環繞台灣一周,進行彩虹環島參政計畫,串連各地團體、盤點同志政策、拜訪同志友善盟友跟對恐同政治人物施壓。


發佈日期: 2015/10/0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