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拜訪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

 避不見面 如何承擔?
伴侶盟拜訪新竹柯建銘服務處會後新聞稿
  
今天上午,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律師,率領團隊至新竹市柯建銘服務處進行拜會,盼柯建銘總召能撤簽護家盟於2013年發起之反多元成家連署,秉持性別平等、保障同志基本權益之立場,明確支持同性婚姻、多元成家法案,支持人人成家、做同志相愛者的後盾。不料柯建銘總召辦公室雖事前表示願意接待,但實際到了現場,卻只見服務處辦公室燈光昏暗,僅留二、三位工作人員留守,柯總召本人避不見面。
  
許秀雯律師對工作人員表明來意,並對柯總召辦公室仍然表達了三點訴求:
一、希望柯總召能拿出承擔者的魄力,婚權就是人權、平等不能再等,期望柯總召能坦然面對社會爭議,勇敢撤簽反同團體所發起的反對多元成家連署;
二、在小英主席已明確表態簽署支持多元成家法案之連署之後,我們期望柯總召能做小英主席「在國會最堅強的後盾」,積極推動多元成家立法,站在歷史對的一方。
三、企盼柯總召明確承諾若在2016立委選舉順利當選立委之後,主動擔任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之提案人或連署人,同時做社會平權、進步價值的承擔者!
  
2015年7月,伴侶盟發起為婚姻平權而走的大遊行前,我們曾與柯總召當面溝通法案進度,柯總召當時表明雖然蔡英文主席已表態支持多元成家法案,但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黨團會議或重大議題會議上都沒有討論過法案內容,他僅願承諾若尤美女委員順利於最後一個會期抽到召委,他不會阻擋排案。這種表態,其實是「不表態」;這種承擔,其實是「不承擔」。伴侶盟願持續呼籲柯總召,主動促進黨團內部的討論,呼應小英主席的承諾,做一個真正的「承擔者」。
  
避不見面,何能承擔?伴侶盟仍對柯總召的國會之路,致上最懇切的祝福。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同志許秀雯 綠黨不分區 【全台恐同立委巡迴拜訪中】

發佈日期: 2015/10/01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