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同治國家環島系列講座(新竹站)《婚姻平權怎麼過?從立法、司法、公投到參政》

【彩虹環島 同治國家】 2015年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與競選團隊開著彩虹小巴環繞台灣一周,進行彩虹環島參政計畫,串連各地團體、盤點同志政策、拜訪同志友善盟友跟對恐同政治人物施壓。

文/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

今天傍晚於城隍廟街講過後,與夥伴們吃吃城隍廟小吃當晚餐,就散步到江山藝改所,進行晚上的講座。
 
晚間的江山藝改所,出乎意料地熱鬧與熱情;我們在活動開始前十幾分鐘到達會場,就見許多年輕的朋友默默地聚集,不一會兒就裝滿了講座空間。這場講座我從「婚姻平權為什麼卡關」開始,談起同志議題、同志族群在主流政治場域闖關所經歷的真實困境,也談起包括冰島的女同志總理、日本有跨性別議員、紐西蘭甚至有同時兼具跨性別與性工作者兩種性邊緣身份的國會議員。
 
在一個號稱民主的社會之中,所有弱勢的、異質的主體參與政治的機會,在某個意義上,其實才是這個國家政治「民主」的象徵,以我而言,即使我身為一名律師,我可以為我的異性戀客戶辦理離婚,卻多年來即使如此努力,依然無法與我自己的同性伴侶結婚。這一切並不是沒有改變的機會,重要的是同志族群可以展現一種堅決,如同我今天拜訪的同志店家、如同今天在座談會上現身支持,與我侃侃而談各自的生存處境、對未來的期待,以及給我各種加油打氣的青年們。
 
座談進行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我也邀請現場 風城部屋 GisneyLand、以及創立 BLG 部落革 (清交部落革) 的朋友現場分享他們的在地工作的經驗,聽到這些在地的青年熱血地投身於一些同樣困難、性別邊疆的各種議題,諸如雙性戀、跨性別、愛滋議題與女同志的性健康等等,知道許多人在台灣的不同角落努力地點亮一點又一點重要的光,覺得感動、覺得非常暖心。
 
環島之行,新竹的行程也已進行了一半,收到的祝福好多好多,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往後的各站行程還需要每一個你們的加入、陪伴!
 
夜安~今天。
 


發佈日期: 2015/09/30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