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同治國家、彩虹小巴】伴侶盟 同志許秀雯 綠黨不分區 環島行程說明

  • 328

【伴侶盟 同志許秀雯 綠黨不分區 環島行程說明】

同志要站出來,同志要走出去。接下來選舉的第一步,我們將會開著「同治國家、彩虹小巴」做全台的環島巡迴,過程包括:

一、全台彩虹環島征戰

九月底起,我們將會到全台灣各縣市巡迴,針對恐同、反同立委或政治人物施壓,並號召當地的同志朋友一起參與,到熱鬧的街區進行宣傳、街講,呼籲所有選民用實際選票支持婚姻平權以及各項同志相關權益。另一方面,我們也將拜訪、力挺對同志議題友善的政治人物與候選人,邀請他們承諾當選後優先積極地,發揮影響力協助推動多元成家法案。

二、全面盤點同志政策

環島過程中,我們將拜訪全台各地的同志團體、校園社團、同志店家以及友善空間,透過拜會、餐敘、座談或演講等不同形式,針對各地同志不同處境與面向的政策請益與對話。我們期待在這個過程中,能更全面的檢討全台灣從地方到中央層級,同志在人權、文化、教育、醫療、就業、成家等各層面的問題,這些成果也將會是未來國會遊說、政治改革運動中,優先推動的重點方向。

三、弱勢串聯、議題對話

當前台灣政治的困境,不僅使得同志推動平權的路崎嶇坎坷,包含環境、農業、勞動、經濟、人權、原住民與新住民等各種層面的權益,也都有待族群與社會對話。我們也將在環島的過程中,利用難得的機會,積極與不同議題的運動組織對話,進一步弱勢串聯,擴大陣線、共抗壓迫。

四、加入宣傳志工

「求人更要求己」,我們將與台灣各地友善立委候選人或組織合作,積極招募選舉宣傳志工,在投票日之前協助在各選區發送傳單、街頭宣講,讓我們從身邊的親友開始,扎根、組織彼此,台灣主要政黨向來多少有「同志沒有票」的誤解與偏見,因此同志社群必須要在新的國會中,撐開屬於自己的政治空間。

恐同立委嗆聲:暫時保密,請密切注意伴盟新聞稿與臉書

「同治國家、彩虹小巴」的環島行程

9/27 - 9/29 桃園
9/30 - 10/1 新竹
10/2 苗栗
10/3 - 10/5 台中
10/6 - 10/8 彰化、雲林
10/9 嘉義
10/10 - 10/12 台南
10/13 - 10/15 高雄
10/16 屏東
10/17 - 10/22 台東、花蓮
10/23 宜蘭
10/24 台北


發佈日期: 2015/09/20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