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投聽證會

2016/02/03

護家公投聽證會-守護誰的家?現場文字轉播

信望盟護家公投聽證會於下列時間地點舉辦,聽證會無需報名,可直接前往參與。伴侶盟工作人員及志工當天會參加聽證會並進行現場文字線上轉播。

*時間:2/4(週四)9:00-12:00
*地點: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中正區徐州路5號)18樓第五會議室

↓↓↓敬請關注此事的大家,密切注意我們的線上轉播↓↓↓
https://hackpad.com/ep/pad/static/1sTYa1KtxXq

信心希望聯盟公投提案主文:
婚姻家庭制度為社會形成與發展之重要基礎。您是否同意民法親屬編「婚姻」、「父母子女」、「監護」與「家」四章中,涉及夫妻、血緣、與人倫關係的認定,未經公民投票通過不得修法?

聽證議題簡介
⚡此公投主文「家庭制度未經公民投票不得修法」,讓立法委員若要修訂家庭制度,還須經過一個公民投票的門檻,恐怕限縮了立法委員的立法權。

⚡其次,公投案分成「法律複決」、「立法原則之創制」、「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此公投案屬性不明。

⚡公投法規定一案一事,此公投主文提到的家庭婚姻制度中民法親屬編「婚姻」、「父母子女」、「監護」與「家」四章牽涉極廣,能不能適用一案一事?

⚡此公投案題目似乎是針對尚未發生的事件,進行預防性公投,等到事實發生,再舉行另一次公投,公民是否瞭解這種預防性公投提案真實含意?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公告議程:
(一)聽證主持人:公審會王高成主任委員及洪文玲委員

(二)進行程序
1.主持人報告(說明案由、發言順序、時間及其他注意事項)

2.出席者陳述意見:依照以下順序
(1)當事人
(2)學者專家
(3)政府機關及有關單位

3.出席者發問:
(1)出席者經主持人同意後提出發問,並請受詢問者答復。
(2)主持人或經主持人同意之本會委員,向出席者進行詢問,並請受詢問者答復。

4.發言時間:發言時間長短由主持人衡酌分配。

(三)時間配置
1. 10分鐘 司儀報告會議應行注意事項
2. 5分鐘 主持人說明案由(聽證程序開始)
3. 80分鐘 出席者陳述意見
4. 80分鐘 出席者發問及答復
5. 5分鐘 主持人結語

全文:
http://goo.gl/2XUYby


發佈日期: 2016/02/0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