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8a0bbe9878ee8ac9be5a08211e69c88e5a49ae585831

2014/10/22

【蠻野講堂】11月 多元成家 演講系列開始報名!

  • e8a0bbe9878ee8ac9be5a08211e69c88e5a49ae585831

【蠻野講堂】11月 多元成家 演講系列 開始報名(請點

環境所包含的應該不僅僅只是自然環境,也應該包含人文環境。而在這樣的環境中,依個人自由意志來經營生活及形塑人格的權利,不僅是憲法基本權利價值核心之人性尊嚴的重要內涵,也是每個人都應享有的基本權利。

為什麼有些人覺得同性戀不自然、不正常,甚至好噁心?
這些人心目中的性別秩序究竟是甚麼?又害怕些甚麼?
2016年之前,婚姻平權究竟能不能通過?
伴侶制度讓人霧煞煞?而且竟然不是給同性戀專用?
說來說去,多元成家運動到底在幹什麼?

蠻野講堂x伴侶盟精心策劃四大主題,將在十一月,每週三晚間七點到九點,於蠻野講堂準時開講!
為您解答內心的種種疑惑。即將開放報名,請有興趣的夥伴預留時間。

2014/11/05(三) 誰怕同性戀?--恐同者克服不了的恐懼 講者:王棠祺(伴侶盟常務理事)

誰是同性戀的天敵?正是害怕同性戀的人。
可是同性戀到底哪裡可怕了?若非異性戀至上主義者,還會產生恐同的問題嗎?恐同症是不是一種精神病?個人式的恐同如果蔓延下去,變成集體性的歇斯底里恐同症候群,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有病就要醫啊!」 但是恐同症能不能醫好?這一場我們來談恐同。
從性別、心理學、社會學等不同的視野切入,聊聊當個人主觀意識的噁心、羞恥、厭惡、對性的認知、道德、價值觀和他人產生衝突時,社會群體該怎麼看待?恐同者的行為若牽涉到剝奪他人權益時,國家應該怎麼做?來認識一下多數恐同者自己都不了解的恐同「臨床症狀」吧!

2014/11/12(三) 2016年之前,婚姻平權會過嗎? 講者:張家源(伴侶盟理事長)

伴侶盟去年十月將多元成家草案送入立法院,其中「婚姻平權」進入了一讀並交付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如你所看到的刪節號,代表「意思未盡」,原本草案應有所進度,可能進入二讀程序,甚至三讀通過。但一年過去了,婚姻平權因為上個會期的召集委員廖正井不排案,導致草案被冷凍,失去了被討論的機會。
今年九月,尤美女在新的會期擔任召集委員,並且公開承諾會將婚姻平權排入議程。究竟尤委員舉行公聽會後草案會有什麼進展?什麼時候才會排案?排案後又可能會激起什麼波瀾?是擱置?還是被封殺?抑或是順利前進?
這又會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4/11/19(三) 我們不結婚!親密關係新布局--伴侶制度簡介 講者:徐蓓婕(伴侶盟專員)

多元成家=婚姻平權,這是許多人對於多元成家的理解,忽略了我們其實想要對台灣社會提出「多元」的「成家方式」,因此多元成家除了婚姻平權,其實還有伴侶制度以及家屬制度,這樣的設計讓我們可以選擇不結婚但仍然有成家的可能。讓我們一起來好好談慢慢聊,什麼是伴侶制度?我們如何可能有不同於婚姻的成家選項?而伴侶制度又是如何思考制度對於親密關係文化的影響?以及我們試圖透過什麼樣的制度設計來創造親密關係的全新佈局。讓我們一起破解成家唯有婚姻一途的迷思,走向一個理直氣壯喊出「我們不結婚!」的未來。

2014/11/26(三) 於是,我們走到這裡... - 多元成家戰鬥史 講者:簡至潔(伴侶盟秘書長)

多元成家運動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除了面對恐同教會鋪天蓋地而來的反撲,還得處理同運圈內的各種質疑與不諒解,當護家盟抹黑手段最激烈的當頭,最常見的質疑莫過於為什麼要同時推動三套草案? 當彩虹圍城掀起婚姻平權運動的高潮,也有人嚴厲批評婚權運動就是推崇「真愛」、忽略多元的情慾,就是崇尚「婚姻」、忽略婚姻也是一種壓迫體制。批評總是來得太快,讓我們來不及話說重頭,今日,是個時機,讓我們從歷史中了解這場已經起飛,也正在創造歷史的多元成家運動。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1tvsaB-y5er-pSSrmC1FloeklOA2LBgc4BcOLIz8RSA/viewform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
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email protected]。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呷米共食廚房」是伴侶盟的第一個定期企業捐款人。呷米共食廚房是一家環境與性別友善的餐廳,每月營業額1%固定捐助給伴侶盟,店內也有擺放伴侶盟的文宣喔!請大家多多支持!


發佈日期: 2014/10/22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