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伴侶盟logo 圖 01

2011/12/05

『為自己的幸福掌鏡』~同志最愛校園婚紗照景點票選活動:榮登同志最愛婚紗照景點 東海大學卻舉辦反同志活動踐踏人權

同志也會拍婚紗照?不用懷疑,同志也和大家一樣,喜歡拍婚紗照,留下珍貴的紀念,根據最近的一項網路投票顯示,同志們最愛的校園婚紗照景點就是台中地區夙負盛名的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然而遺憾的是,東海大學校方似乎並不知道自己如此受同志們青睞,竟然與香港惡名昭彰反同志人士合作舉辦帶有仇恨同志色彩的活動,藐視人權、違反性別平等教育精神,值得各界關注。

 

婚紗照總是讓人有幸福的想像,同志們也不例外。雖然仍在奮鬥爭取婚姻權及伴侶權等基本公民權利,但許多同志依然會前往熱門婚紗照景點,留下自己幸福的嚮往與記憶。在眾多景點當中,校園是許多同志年少時情竇初開的地方,那第一次或苦澀或甜美或憂懼的悸動,往往就在學校中萌芽。所以校園也是大家最嚮往的婚紗照景點,一面回味少年青春時光,一面記錄當下的幸福與許諾,是多麼美好的事!

 

『真愛連線』為了鼓勵同志們堅定追求屬於自己的未來,特地舉辦『為自己的幸福掌鏡』~同志最愛校園婚紗照景點票選活動,不論你的婚紗照有幾個新郎、新娘、幾隻猴子、幾隻熊、白紗西裝或鳳冠霞披,每個人都應該自己決定幸福的樣子。本次票選活動,由真愛連線所屬團體及志工先行遴選五大熱門同志校園婚紗照景點,再開放網路票選,網路票選時間自11月24日凌晨至12月9日12時為止。候選的五大熱門校園婚紗照景點分別是:中山大學西子灣、台灣大學文學院及舊總圖書館、成功大學榕園、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以及真理大學牛津學堂。

 

活動目前進行到一半,截至12月2日周五為止,已經有五百位同志上網投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目前以接近50%的票數遙遙領先其他景點,緊追在後的則是中山大學西子灣,以20%的票數暫居第二。東海大學是台中地區知名學府,而黃橙耀眼的路思義教堂則是國際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傑作,每到假日均有人潮前來攝影留念。

 

能夠被同志如此青睞喜愛,東海大學校方本來應當引以為榮,然而社會大眾所不知道的是,東海大學即將在12月5日邀請香港浸會大學哲學系教授關啟文來台,舉辦以學術包裝,事實上帶有強烈反人權、反同志色彩的研討會。關啟文在香港長期積極利用保守教會組織,煽動仇恨對立,以反對同志人權、抵制反歧視法案而惡名昭彰。該教授之前已經在中正大學舉辦過類似的活動,隨即遭到中正大學學生會以及性別友善團體嚴厲譴責,東海大學校方此番作法,可以說是置建立性別友善環境的責任於不顧、公然藐視人權的最惡劣示範,對比同志們在婚紗照景點票選上的熱烈支持,實在令人錯愕。


『為自己的幸福掌鏡』~同志最愛校園婚紗照景點票選活動

 

網路票選網址

 

主辦單位: 真愛連線

關於『真愛連線』
『真愛連線』是由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志諮詢熱線、同光教會、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以及性別人權協會等性別與同志平權團體組成,旨在鼓勵國民追求樣貌多元、幸福美滿的未來。


發佈日期: 2011/12/05



General

Title

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