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 10月份

2016/10/03

【2016.10.8】霸權的體現.論述的實踐——台灣教育現場的性別觀察 X 趙弘毅

十月份〔生活中,與性別的每一種對話文化沙龍〕

【霸權的體現.論述的實踐——台灣教育現場的性別觀察 X 趙弘毅】

報名網址:https://goo.gl/AqfFTq

教育現場可能是異性戀霸權的複製場所。學校不僅是「社會的縮影」,更是整個社會賴以延續的機構,負責確保社會所需要的人力品質,負責文化、觀念、知識的香火傳遞。然而有趣的是,這個複製的機制也提供了性別運動的實踐空間:如果可以介入觀念代代相傳的儀式,便能以教師個人為施力點,除了透過課程與教學(顯而易見的知識建構),亦能在師生互動之中尋找使論述落實的可能。

十月份的文化沙龍,我們邀請到現為替代役男的蘭陽女中國文老師趙弘毅分享教學現場的同志教育相關經驗。趙弘毅說:『在我微不足道的教育經驗裡,其實沒什麼振奮的故事可說,但每每看見學生遭遇傷害,身為老師總不免自問:「我可以為他(們)做什麼?」這提問落在理論與現實之間,名為實踐。』

教育給予趙弘毅一個戰鬥的位置,而教室就是他的街頭。10/8(週六)下午一起來聽聽他以性別知能所碰撞出不一樣的教學方式。

■ 講師簡介
趙弘毅
台大中文系畢業,政大台文所碩士班,國立蘭陽女中國文教師。目前留職停薪,身體完全屬於國家,在教育部服替代役。文學研究專業外,亦關注教育及性別議題。

■ 講座資訊
時間:10/8(週六)14:30-16:30
地點:伴侶盟會議室(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88號。捷運景美站三號出口,近溪口國小。)
主持:許秀雯(伴侶盟理事長)


發佈日期: 2016/10/03



General

Title

More Info